• 2015年3月9日星期一

    新加坡公寓销售一年半减少60%



    新加坡讯,2013年中以来,新加坡的公寓销售量大幅跳水60%,这是因为政府限制贷款,抑制了投机。

    海峡时报引述专家说,今年公寓销售不会上扬,甚至会进一步减少,主要是因为买家持币观望。

    分析数据指出,2013年上半年,新加坡的公寓销售为12909个单位,到了去年下半年,公寓销售只有5126个单位,减少了60.3%。

    分析指出,上述两个半年,来自私人住宅住户的买家占了大约一半,为54%;其余的则是政府组屋住户所购买,他们显然是要提升住屋。

    去年下半年,来自政府组屋的住户购买了2336个单位,减少了60.8%;而私人住户的买家买了2790个单位,减少了59.8%。这显示,两者面对新加坡政府的房贷限制时,受到的影响类似。

    不过,按照所买公寓的价格来看,两者还是有很大的差别。2013年上半年到去年下半年。私人住宅买家购买公寓的中位数介于128万新元到146万新元;来自政府组屋的买家购买公寓的中位数介于95万到109万新元之间。

    此外,2013年上半年,76%的政府组屋买家买新屋,但这个比例到了去年下半年减少到57.8%。而私人住宅的买家买新屋的比例则从66.9%减少到47.4%。

    这是因为新建成的公寓价格上较少弹性,而转售公寓的价格就往往更具吸引力。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