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年4月2日星期四

    新加坡2014年贪污案件投诉量创30年新低



        新加坡4月2日电,新加坡贪污调查局2日发布消息说,2014年新加坡贪污案件投诉量及当局由此展开调查的案件数量均创过去30年新低。

        据新加坡贪污调查局2日发布的公告,2014年新加坡贪污调查局共接到736起投诉,比2013年的792起减少了7%。在736起投诉中,当局展开调查的案件共136起,较2013年的152起减少了11%。

        新加坡贪污调查局说,新加坡大部分贪腐案件发生在私人领域。在当局展开调查的136起案件中,85%的案件涉及私下行贿受贿,15%的案件涉及政府官员。

        在新加坡贪污调查局接到的投诉中,大约40%的投诉是通过电邮或传真。然而,在推动当局展开调查的投诉中,近半数是通过电话或公民直接到贪污调查局投诉。公民直接投诉推动当局展开调查的概率是通过电邮或传真投诉的3倍多,这被认为是最有效的方式。

        新加坡贪污调查局说,贪腐在新加坡得到了“有效控制”,当局也注意到新加坡被认为是世界上腐败最少发生的国家之一。但新加坡贪污调查局同时强调,严格执法、保持对贪腐行为的“零容忍”依然十分重要。(新华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