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年5月22日星期五

    (视频)“打喷嚏”怎么写? 李显龙:学华语不容易



      新加坡讯,“打喷嚏”你会写吗?连中国学生也未必懂!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说,学华语不容易,但可善用科技克服障碍,鼓励国人再接再厉学好它。

      李显龙昨晚在Facebook分享北京首都师范大学CET科目学术主任莫大伟教授(Dr David Moser)去年来新参加推广华语理事会研讨会时,演讲的一段两分钟视频。

      演讲中,原籍美国的莫大伟以流利的华语分享说,有一次在北京大学和3名中文系博士生吃饭时,请教他们怎么写“打喷嚏”。
      
      岂料,3人都回答说不会写,让他很吃惊,也同时意识到,学习华语不简单。

      李显龙在Facebook用华文写道:“(莫大伟)说连中国学生也觉得学华语不容易,尤其在写汉字方面。用智能手机,按几个字母就可以选字,但是往往提笔忘字。”

      但他认为,善用科技有助克服学习障碍。他说:“现在的学生学华语相信比我当年学华语更方便,因为利用新的科技平台,可以让学生更容易查字、读字,瞭解华语及运用它。”

      他说,如果学好华语,就能直接认识千年的文化、历史,鼓励国人再接再厉,一起学好华语。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