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年5月3日星期日

    新航空姐:新加坡乘客最爱投诉 老外较礼貌



    一名辞职的新航空姐,在自己的博客中大爆自己在新航当空姐的种种辛酸,其中更直指新加坡人最爱投诉,不如“老外”和善。文章发出后,立即在网络疯传,并引发争议。

    这名洋名叫希拉里的空姐,在这篇博客中,详细介绍了在新航当空姐的内幕。

    下面是希拉里在帖子中提到的一些内容:

    1) 工作劳动强度大

    她说,她因为不想去上班而哭,不停顿工作,劳动强度很大。

    希拉里说,她的工作包括加热毛巾,对机舱进行安全检查,安排餐饮菜单卡,确保厕所有水和厕纸。



    2)洋人比新加坡人和善

    她说:“老外乘客比亚洲乘客更有礼貌。”

    “我们在接待新加坡旅客时必须格外小心,因为他们总是认为空姐对老外更好。我们其实没有对老外更好。只是老外通常更加友好,他们往往和空服人员有更多的交谈。”

    3)培训成为空姐是很累人的

    希拉里说:“甚至在3个月的培训期,都是非常累人的,因为有太多的课程也有太多的考试,如角色扮演、电脑答卷中的多重选择题。有时候及格分数要80分。训练人员把我们当中学生对待,甚至告诉我们穿着的重要性。”

    4)这份工作意味着失去很多重要的节日

    “做这份工,你将失去生日、婚礼、圣诞、华人新年,这令人难过。2013年,我在纽约的酒店里度过了圣诞夜和圣诞节,感觉很不好。”

    5)新加坡乘客最爱投诉

    “就像自助餐,你付了30元,可你要吃60元的食物。那些乘新航的乘客有些就是这样。虽然不是所有人都这样。但很悲哀的是,尤其是一些新加坡人就是这样的。当我们看到新加坡人在飞机上,我们就叹气,因为这意味着肯定要被投诉了。”

    6)新航的文化是说“对不起”

    在新航的文化中,没有什么自我解释,因为这意味着你在争辩。我发现要诚实是可笑的,不管什么事或什么人要纠正你,你都得说“对不起”和“谢谢”。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