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年5月9日星期六

    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新校区启用


     
        新加坡5月8日电,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新科大)新校区8日正式启用,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出席新校区启用仪式。

        李显龙在讲话中说,新科大拥有独具特色的课程设计并与世界知名教育机构合作,将成为新加坡高等教育的一支重要力量。他坚信,新科大的毕业生将在国家发展中扮演重要角色。

        李显龙说,过去50年,数理工科为新加坡的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随着经济发展,数理工科教育将继续发挥重要作用。他还说:“我们需要掌握过硬的数理工科能力去建设一个充满活力的先进社会。”

        李显龙还提到了他编写并于近日上传到网络上的数独解算程序,表示此举是为了告诉年轻人“掌握技术是很酷的”。他希望学生们志存高远,为新加坡的发展作出贡献。

        新科大是新加坡第四所公立大学,与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和中国浙江大学合作办学,于2012年正式成立。新科大新校区第一阶段工程于2014年底完成,2015年投入使用,可容纳约3100名师生。电影明星成龙捐赠的4栋明清古建筑已成为新科大的地标建筑。

        新加坡荣誉国务资政吴作栋、新加坡教育部长王瑞杰、新科大校董会主席黄志达、新科大校长托马斯·马尼安蒂教授和成龙等出席了新科大新校区的启用仪式,并同李显龙一起参观了新校舍。(新华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