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年8月1日星期六

    中国查新加坡恶意卖空机构等 致新加坡股市狂跌



    新加坡讯,新加坡股市昨天狂跌,海峡时报说,这是因为市场担心中国股市以及有报道指中国追查恶意卖空机构的行动波及新加坡。

    新加坡股市昨天开盘下跌1.98%,尽管闭市时触底反弹,但整个交易日处于巨跌态势。闭市时,海峡时报下跌1.45%,收于3202.50点。海峡时报指数本星期下跌4.5%,今年以来下跌大约5%。

    7月份,对新加坡股市来说不忍卒读,股市市值蒸发了374亿新元,或3.9%,也比一年前减少5.2%。

    新加坡股市昨天由银行股和新电信领跌,投资者继续抛售商品交易商来宝集团的股票。同时,投资者也担心美国利率上升及希腊危机等一系列问题,但最担忧的是中国股市近几个星期的混乱。

    路透社昨天报道说,中国证监会针对做空A股的调查扩大至海外。路透独家援引三位知情人士称,中国证监会要求新加坡和香港的经纪机构提交股票交易记录,以识别海外做空中国A股的投资者。

    知情人士称,质询针对的是持有海外追踪A股的ETF空头仓位,以及通过QFII和RQFII做空中国股指期货的投资者。

    瑞穗银行高级经济师Vishnu Varathan说,中国证监会这项举动显示,中国阻止市场混乱的情况有多么严峻,中国股市估计已经蒸发了3.5万亿美元(4.8万亿新元)的市值。

    海峡时报说,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和新加坡交易所称,它们不能置评。

    新加坡另一份财经报章《商业时报》说,中国股市信心疲弱,尽管当局出台新一轮支持措施,但股市还是进一步滑落。7月份,中国股市已经下滑了大约15%。这导致了新加坡股市承压。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