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年8月12日星期三

    人民币大幅贬值 新加坡元跟跌



    新加坡讯,新加坡元兑美元星期二下跌到5年来的最低点,投资者对中国将人民币大幅贬值作出反应。

    星期二,新元兑美元下跌了1.4%,1美元兑1.4新元。新加坡当天也宣布将原先的全年经济增长的预估收窄,这也打击了投资者的情绪。

    中国星期二令人惊讶地采取行动刺激增长,央行将人民币巨幅贬值,使得人民币兑美元出现了20年来一天内最大的跌幅。在离岸交易中,人民币兑美元跌了2.8%。

    分析师们指出,在本区域,新元是少数被视为对中国外汇政策较为敏感的货币。星期二,人民币兑新元贬值了0.5%,1新元兑4.5172元人民币。

    其他亚洲货币如卢比和令吉兑美元,也纷纷贬值。令吉兑新元下跌0.2%,1新元可兑2.844令吉。

    东京Monex策略师山本雅文说:“人民币贬值不会停下来,那些同中国竞争的货币如新加坡元、韩元和新台币等货币,也正在贬值。今天的行动,可能是货币贬值战的开始。”

    CMC Markets的分析师警告,“今年各国一直处于竞争性宽松的状态,而昨日中国的声明显示,直到全球经济加速增长之前,宽松战争不会停止。”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