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年8月3日星期一

    李显龙:新加坡要增长,老办法不管用了,唯有……



    新加坡讯,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坦言,以前取得经济增长的老套路已经不管用,唯有提高劳动生产率,但这又是非常困难的事。

    李显龙是在新传媒电视节目《与总理对话》中,表明这一点。

    李显龙说,如果新加坡不取得必要的增长,人民的生活水品就不会提高。但取得增长的传统办法已经越来越不管用了。

    李显龙指出,过去,可以通过造工厂来创造就业机会来解决失业问题,当劳动力紧张时,可以动员女性出来工作,再来是引进外劳,接着鼓励老人出来工作。

    但是,李显龙说,现在唯一的办法就是提高劳动生产率。

    新加坡近年来出台各种政策,试图提高劳动生产率,但效果不彰。李显龙在今年的新年贺词中毫不忌讳,他形容劳动生产率表现令人失望,并警告如果情况没有改善,人民收入很快就会停滞不前。

    李显龙在献辞中说:“我们今年的经济表现还可以。但是我们的劳动生产率表现却令人失望。”

    他指出,新加坡的劳动生产率连续三年走弱。今年头三季呈负增长0.5%。

    在昨天播出的专访中,李显龙指出,提高劳动生产率是困难的一件事,必须有更智能的工作,更有效率的工作。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