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年9月15日星期二

    指新加坡大选被中国新移民左右 香港评论员遭打脸



    综合讯,一名英国籍香港时事评论员在台湾报纸刊登文章,指新加坡大选中,阿裕尼选情受中国新移民影响,结果被网民抓包驳斥,惨遭打脸。

    这名“长年为新加坡联合早报撰稿”的黄世泽,日前在台湾《自由时报》发表题为《中国新移民与新加坡大选》的文章。

    文章指过去15年幼100万移民到新加坡,其中很多中国人将票投给执政的人民行动党,“令人民行动党纵使在新加坡国内饱受批评,依然开出亮丽成绩。”

    文章还以阿裕尼集选区为例说:“2011年选民人数为14.2万人,今年选民人数为14.8万人。受阿裕尼集选区市镇理事会管治问题争议影响,工人党也只是比上届选举少了2000多票,但人民行动党除了从工人党手中夺了2000多张票外,还多了5000多票。新选民都把票投给人民行动党,除了中国移民这个因素外,实在想不到别的理由可以解释。”

    文章甚至说,中国新移民投票给行动党,是“方便更多中国移民南涌新加坡”。

    文章在自由时报网站上刊登后,立即遭到一名“台湾大学”的网友的反驳。

    署名“Lovetaitai TY”的网友写道:“逻辑有问题吗?? 新选民除了移民 还有这5年满21岁的年轻人啊。”

    他分析说:“那5000票怎会全部都是移民……你完全没考虑到首投族。这批长大而因此有投票权的新加坡人才是多数好吗! 多用点脑想想吧!”

    网友指出:“唯一的解释就是年轻人都投向执政党,你解读数字的逻辑太差。”

    网友进一步打脸黄世泽说:“然后你自打嘴巴也真好笑。你前面说2000年后开放大量中国移民,那试问,为何2000~2011年三次选举执政党得票率一届比一届低?当时中国移民只能用超大量来形容,你的论点完全无法自圆其说嘛。”

    网友举出数据:2001年选举得票70%,2006选举66%,2011年选举得票60%。

    “这10年间中国移民增加最多,但执政党得票率可是大幅下降,回去重写吧谢谢!”网友讥讽道。

    这名网友接着还写道:“新移民当然是PAP的票仓。但土生土长的新加坡公民更是PAP的大票仓,这才是PAP大胜的原因。
    如果只靠新移民就有用,2011年就不会降到历史新低了啦。如果土生土长的公民不大量回流支持PAP,你以为这次能反弹这么多吗。”

    据了解,黄世泽确实经常在新加坡《联合早报》发表文章。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