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年10月18日星期日

    新加坡国防部长:亚太安全需要各国“组团”应对



    央广网北京10月17日消息,17日,正在北京参加第六届香山论坛的新加坡国防部长黄永宏接受了央广记者的采访。他认为南海对于亚太地区国家来讲是非常重要的一块区域,以至于在这个地区存任何的不确定因素都备受关注。

    黄永宏说:“南海是一个很好的例子,我们将关注中国如何在南海问题上,就军事和民用船舶航行确立明确的规则,如何通过这些规则以减少、减弱冲突和紧张关系。”

    当谈到亚太地区所面临的安全挑战时,黄永宏说,亚太地区所面临的重要安全挑战往往都是跨国的,比如恐怖主义问题、重大灾难恢复重建问题等,这些挑战都需要各国“组团”,大家一起去应对,而中国也一直在积极参与其中。

    黄永宏说:“很高兴,今年中国和新加坡顺利地举行了海上军事演练。当然,深入军事关系的建立,需要我们付出持续的努力,我们将继续努力推进两国军事关系的发展。”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