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年10月21日星期三

    3分钟新加坡新闻早餐,一帖读遍大小事(10月21日,星期三)


    今日图片新闻)本地著名画家朱宏,将于10月31日起举行个人画展。朱宏以描绘狮城历史、文化和人文肖像的现代水彩画作品为人称道。画展在Tanglin Shopping Center #02-43举行。


    要闻


    1. 新加坡出奇招,要让老年人多多运动。新加坡政府在全岛老年活动中心推出 "RoboCoaches" (机器人教练)。这些机器人教练会为老人上健身课、示范操练并给予老人鼓励。
    2. 针对C型肝炎集体感染事件,卫生部委任的独立检讨委员会已邀请两名来自美国的国际专家加入,加强委员会的调查能力,并且提供更多技术上和科学上的协助。
    3. 新加坡中央医院报警,以让警方调查院方在C型肝炎集体感染事件中有无不法行为。中央医院说,在初步的内部调查后,还是无法确定传染的原因,而卫生部已经委任独立调查委员会正在寻求国际专家的协助,报警是要让警方调查其中有无违法行为。
    4. 新加坡环境局说,印尼苏门答腊的森林火点探测超过356个,比前一天多了230个。星期二,苏门答腊中部和南部有浓雾,加里曼丹的烟雾则扩散到了新加坡的东南海域。
    5. 随着空调的最基本能耗标准调高,国家环境局表示,明年9月起,所有进口到本地的冷气机的能源标签必须至少有2个勾,而不是目前的至少1个勾。改用2个勾的冷气机能够让一户家庭每年节省大约100元的电费。
    6. 文化、社区及青年部表示,新加坡签署消除一切形式种族歧视国际公约。这项由联合国制定的公约谴责因种族、肤色或国籍等而出现的种族歧视,并呼吁各缔约国寻求消除一切形式种族歧视的政策。
    7. 南洋理工大学改变教学模式,授课改用网络进行,课堂时间主要用来讨论,以加强学生和教授的互动,鼓励小组学习。为此,该校将斥资7500万元建立新的智能教室,并计划在2020年以前,把这种模式推展到一半的课程。
    8. 新加坡布莱德地铁站昨天下午发生爆水管事件,月台一道门上的水管爆裂。出事的最后第二道门无法正常运作。列车服务没有收到影响。
    9. 劳动力发展局设立的未来技能奖学金即日起开放让新加坡人申请,协助他们在未来的经济增长领域或需求强劲的行业,深化专业技能。
    10. 新加坡交通死亡个案中,摩托车死亡者达近半。去年,交通事故死亡人数为155人,其中有74人是摩托车手。前年的交通死亡人数有160人。警方将采取多种措施,防止摩托车事故的发生。

    法制


    1. 一名33岁的外籍女佣怀疑在生下死胎后,把胎儿的尸体藏在雇主家中。警方说,他们是在昨天下午1点多接到报案后,在实龙岗一带罗弄黄梨的一个组屋单位找到死婴。女佣当场被捕。
    2. 高文父子双尸案。据调查,被告在2005年初,因离婚而陷入房贷和汽车贷款的财务问题,截至2012年6月,债务已累计到超过6万元,濒临破产以及失去警察的职位。于是他针对曾报警的受害人、67岁的修车厂老板陈文新,试图抢劫5万元支付债务。

    科技


    1. 研究机构YouGov的调查发现,新加坡赞成立法管制出租车预召应用程式业者的受访者达到53%。调查也显示,新加坡消费者在乘搭出租车时,首选还是在路边截停,其次是使用手机应用程式如Uber、GrabTaxi和Hailo,预召私家车司机是最后的选择。

    财经


    1. 油价下跌,导致新加坡的海事业面临压力。今年7月以来,油价已经下跌到60美元以下,8月份甚至达到43美元的低点。受此影响,海事业也一直在放缓中,同样也打击了新加坡的石油钻井平台行业。因为石油公司都在降低开支,钻井服务也在萎缩。
    2. 副总理尚达曼表示,新加坡金融管理局正在探讨如何鼓励机构投资者成为基础设施 建设的融资者。也是经济及社会政策统筹部长的他在世界银行基础设施融资峰会上指出,在机构投资者管理的资金当中,仅3%用于投资基础设施建设。尚达曼认为,机构 投资者能够在基础设施建设投资扮演更大的角色。
    3. 淡马锡控股前主席丹那巴南受委任为万礼生态园控股公司主席。这家公司负责将万礼打造成综合野生动物与自然遗产景点。
    4. 一项对本地2800多名信用卡用户进行的调查发现,新加坡85%的信用卡持有人,并不了解信用卡的使用条款。消费者对以外币计算的交易费用,以及利息相关的条款最不清楚。另外,有多达70%的信用卡用户没有支付年费。过去1年成功要求豁免缴付年费的持卡人达60%。获得信用卡用户最高评价的发卡公司是美国运通,排名第二和第三的分别是储蓄银行和华侨银行。

    活动





    1. 新加坡11月26日到12月6日举行新加坡国际电影节,呈献超过146部电影长片和短片。开幕电影是台湾影片《太阳的孩子》。电影节呈献的新加坡本土电影包括:邱金海执导的《无限春光27》、以新谣为主题的长篇音乐纪录片《我们唱着的歌》、曾明山执导的《回归》、以及黄晞竭执导的《星岛游子》。
    2. 印尼正兴建一个世界最大的生态度假公园,但这个度假公园将只接待从新加坡的渡轮码头前往的客人。这个328公顷拥有主题公园、沙滩俱乐部的项目,距离新加坡16公里,从新加坡港湾渡轮码头出发,只需25分钟。项目将在明年三月底正式推出。
    3. 著名音乐剧《悲惨世界》将以全新的面貌登陆新加坡,明年5月开始在滨海艺术中心剧院公演。这也是《悲惨世界》音乐剧,时隔20年后再次在本地公演。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