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年10月19日星期一

    3分钟新加坡新闻早餐,一帖读遍大小事(10月19日,星期一)



    今日图片新闻)新加坡“总统星光慈善”大型文艺演出,为弱势群体筹集到了642万新元的善款。其中包括企业捐款、电话捐款和网络在线捐款。(亚洲新闻网图)

    要闻

    1. 新加坡空气素质恶化,昨晚达到“不健康水平”的上端,主因依然是印尼的雾霾。昨晚10点,三小时平均空气污染指数达到161点,中午时分更是飙升到了183点。今早7点,这个指数为133。PSI介于100-200点,为“不健康水平”。
    2. 一名患有多种慢性病包括糖尿病、高血压、痛风和慢性肾病的80岁老翁,每月都必须前往陈笃生医院,有时一个月要去好几次,因为他不同的病症得进行不同的预约、见不同的医生。不过,现在医院试行新的计划,老翁由一位全科医生来诊疗,这样他去医院的次数少了,省下了时间和诊疗费。
    3. 为鼓励民众骑脚踏车,过去三年多来,全岛32个地铁站增设了3000个脚踏车停放架,陆路交通管理局将在年底前,添加500个车架。陆路交通管理局说,海军部地铁站旁正在兴建的海军部村庄,2017年完工后会有首个可停放500辆脚踏车的地下电动系统。
    4. 裕华区展开植树与清洁活动。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长傅海燕表示,炎热天气,催化烟霾的出现,在在提醒大家,必须保护我们身处的环境。傅海燕也表示这项活动让居民看到乱丢垃圾对邻里带来的问题。由于日常清理垃圾的工作有清洁工人代劳,居民往往不容易觉察问题所在。
    5. 内政部兼律政部长尚穆根表示,保护环境,提高环保意识,对于新加坡这样的小国来说尤其重要。尚穆根昨天在义顺出席了一项大规模植树活动。
    6. 李显龙总理表示随着环境和社会的发展,人民行动需要做出改变。他在行动党乐龄小组举办的新书推介仪式上说,行动党会继续当一个具有包容性的政党,照顾绝大多数新加坡人的利益。他还说,今年大选行动党取得了压倒性的胜利,这是因为得到了各个组织和国人的支持,当中包括年长选民。
    7. 西南社区发展理事会推出的常年健康检查活动广受欢迎,参与者增加了30%。在西南社理会去年的健康检查活动中,9成有需要的居民反映,这个一站式的健康检查,协助他们发现自己需要特别关注的身体健康问题。
    8. 配合清洁与绿化新加坡,中区推出鼓励学生参与保护环境的新计划,让来自47所小学的学生掌握清洁与绿化知识,学习节约资源、防范骨痛热症和认识气候改变。
    9. 当局正在展开研讨,新加坡本地私校的新加坡籍学生,年底将可以享受公共交通车资优惠的待遇。
    法制

    1. 一名32岁的男子涉嫌冒充警察被捕。他是在裕廊西41街冒充罪案事务调查局官员,检查一群年轻人的身份证及财物。警方接获报警后,在现场逮捕了这名男子。
    2. 新加坡中央肃毒局星期六展开行动,起获总值超过17.9万新元的毒品,并逮捕6人。这些毒品包括1.7公斤的海洛因。被捕者中,包括一名27岁男子、25岁女子、39岁男子、31岁女子、29岁男子和32岁女子。他们或许面临的最高刑罚为死刑。
    科技

    1. 卫生部和保健促进局联合推出,一站式医药保健资讯和服务平台。国人今天起可以通过网站或是手机应用程序,获取个人和孩子的医疗记录。通过“保健资讯网”,国人可获取个人出院纪录、慢性疾病的检验结果,以及孩子的牙科、疫苗接种纪录等,还可以管理看诊预约等事项。
    财经

    1. YouGov一项亚太地区房地产市场调查显示,有33%受访者有意在接下来一年至三年内在海外置业,其中新加坡是三大最受欢迎的置业地区之一,有6%受访者想在新加坡购买房子。想购买澳大利亚房子的则最多,有12%。想买马来西亚房地产的,占8%。该调查是今年8月进行。
    2. 美国应用材料公司宣布,将与新科研联合投资1.5亿新元,在维壹科技城启汇二期设立新的实验室。新实验室的约60名研究员及科学家将和新科研属下机构紧密合作,研发先进半导体科技。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