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年11月7日星期六

    3分钟新加坡新闻早餐。一帖读遍大小事(11月7日,星期六)



    今日图片新闻)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昨天抵达新加坡,在狮城立即掀起旋风,不仅洗版所有的社交网络,各大媒体精锐尽出,疯抢习近平抵达的新闻。

    要闻


    1.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抵达新加坡,他和总统陈庆炎作出三项宣布,将中新关系定位为“与时俱进的全方位合作伙伴关系”;启动中新自贸协定升级谈判;中新将正式启动以重庆市为运营中心的第三个政府间合作项目。
    2. 电梯门夹断老妇手掌事件的检查报告指出,电梯门的安全装置当时处于正常工作状态。上个月9日,一名85岁老妇在塔景路一座组屋使用电梯时,左手被电梯门夹断。 
    3. 亚洲文明博物馆花费65万美元从一名纽约古董商手中购得的印度女神像已经归还印度。古董商在售出这尊11世纪神像后承认那是盗窃品。亚洲文明博物馆上个月表示,将把神像归还印度。
    4. 新加坡植物园内的伯基尔馆即将进行粉刷,以恢复房子的最初模样。伯基尔馆也是东南亚仅存的英殖民种植地风格建筑。
    5. 从明年4月初开始,国人将能够从樟宜机场直飞到大洋洲国家斐济。樟宜机场集团今天发布文告宣布该机场这第一个直飞到南太平洋群岛的航班。
    6. 新加坡移民与关卡局宣布,合格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护照持有者,可以登记快速通关的待遇,以入境新加坡,例如可以使用指纹扫描方式入境。
    7. 中央医院研究生奖学金,栽培结肠直肠手术专科医生,并希望每年能吸引两名本地医生和两名来自区域的医生成为结肠直肠手术专科医生。
    8. 印度总理莫迪将在这个月底到访新加坡出席一场活动,不过活动只开放给印度公民申请。外交部回应新传媒询问表示,有鉴于这是私人活动,所有有意出席的非会员,包括新加坡公民,都应该取得主办方的邀请。
    9. 宜家公司召回售卖的一款葡萄干及杏仁食品。公司表示,这款食品除了葡萄干和杏仁外,也可能混杂了包装没有注明的其他坚果。因此对坚果过敏的人食用后可能会起过敏反应。

    政要言论

    1. 在招待习近平的国宴上,总统陈庆炎表示,相信新中的第三个政府间合作项目,将支持中国“一帶一路”的经济合作政策,并推动两国接下来25年的双边关系。
    2. 卫生部长颜金勇说:新加坡必须三管齐下,从三个方面应付年长病患的不同需求。颜金勇在“第4届东部医疗联盟科学会议”的开幕礼上致词时指出:这三个方面是病患及家属、医院、以及社区。
    3. 林瑞生出席“新加坡最佳雇主奖”的颁奖礼时表示:随着新加坡转型成为更加“人力精简”的经济体,如何改善工作场所是管理层和员工的集体责任。

    法制

    1. 两名东帝汶籍男子因涉嫌操控第28届东南亚运动会的足球比赛,在新加坡防止贪污法令下分别被判坐牢两年和一年八个月。其中,东帝汶足球总会的技术总监被指同意接受新加坡籍男子Rajendran s/o R. Kurusamy给予的1万5000新元的贿赂,作为他安排东帝汶足球队在对垒马来西亚队时,故意输球的奖赏。
    2. 一名妇女入禀高庭索偿,指新加坡中央医院和医院的两名医生在医疗过程中疏忽,导致她截去四肢。51岁的莎莉娜称,尽管报告显示她受感染,中央医院的医生依然在2012年11月为她进行治疗手术。莎莉娜在手术后发烧,引发连串病症,最后因四肢出现坏疽,结果需要截肢。
    3. 三名男子涉嫌在义顺A工业园监守自盗,偷窃价值高达3万元的健身器材,随后被警方逮捕。他们的年龄介于28到32岁。警方也起获价值1万元的健身器材作为证物。三名嫌犯将在星期六(7日),在共谋监守自盗的控状下被控上法庭。一旦罪成,可被判坐牢长达七年和罚款。
    4. 一名41岁的香港男子因为威胁67岁的前女友要公开对方的裸照而被判坐牢13个星期。被告被控在今年7月,威胁前女友,要求对方付给他10万元的分手费,否则就公开对方的裸照和不雅录像。被告是一名按摩师,前年在香港认识到当地旅游的这名新加坡籍前女友。两人来往一年后,女方决定分手,但被告要求分手费。9月,被告到新加坡准备领取分手费。但女方向警方报案,结果被告在抵达樟宜机场时被捕。

    科技

    1. 由新加坡科技研究局领导的国际研究小组,在皮肤疾病研究方面取得重大突破。研究员完成了所有14种马拉色菌属的全基因排序,患有头皮屑或湿疹等多种常见皮肤炎疾病的人,有望跟痕痒说再见。

    财经


    1. 新加坡航空公司向虎航提出全面收购献议。新航目前拥有虎航55.8%的股权,它将以每股0.41元的献议价,收购其余股份。
    2. 中国银行今天在新加坡设立两个全球商品交易中心。财政部长王瑞杰表示,这将有助于促进我国在商品交易和融资方面的发展。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