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年11月8日星期日

    彭丽媛服装搭配惊艳新加坡时尚界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日前对新加坡展开访问,在20多个小时的访问中,彭丽媛共亮相三次,但其服装的款式、穿法和搭配,让新加坡时尚界大呼惊艳。

    现在,让小编为你盘点三次亮相中,彭丽媛精彩的时装风格的展现。

    第一次亮相

    彭丽媛此行第一次亮相,当然是和习近平一起在登机口亮相,然后走下舷梯。




    彭丽媛这次亮相穿着天蓝色的旗袍,配上白色的西式外套,外加白色包包。从款式上,这一中一西,来到新加坡这个中西结合的国度,象征意义不言而喻。

    而天蓝色旗袍搭配白色外套,又和新加坡的蓝天白云相得益彰,同时衬托出彭丽媛心情靓丽。这一切让肩负多个重任访问新加坡的习近平,显得轻松。

    难怪习近平下飞机后心情大好,和前来陪同的新加坡官员寒暄着走向专车。

    第二次亮相

    其实第二次亮相分两部分。第一部分是在国宴前的欢迎仪式和谈判前两位元首和两位第一夫人的四人合影。这时候,彭丽媛还是穿着机场亮相的搭配。由于欢迎仪式是直接从机场进入总统府举行的,因此,她的服装没有变化,是理所当然的。



    关键在第二部分,就是在总统府内,彭丽媛的服装有了小小改变。这一改变,让她有了另一种的风采。彭丽媛继续穿着天蓝色的旗袍,脱掉了白色西式外套,换之以一条淡蓝色的披肩,白色包包也换成了淡蓝色的手袋。



    在总统府内寒暄、晚宴,穿着西式夹克显然不合适,但这次行程是机场直接到总统府,中间没有休息时间,因此要换整套衣服不现实。因此,这一巧妙的改变,既省去了麻烦,又配合了总统府内的气氛。

    这种小小变化,让彭丽媛展现出另一个样子,从适合户外,到与室内协调,可以成为经典的服装搭配案例。

    第三次亮相




    彭丽媛陪同习近平前往胡姬花园出席“习近平-彭丽媛”胡姬花的命名仪式。习近平当时脱掉西装外套,以雪白的白衬衫亮相。而彭丽媛则以白色裤装亮相,除了上装也是白色的以外,一条淡蓝色的披肩和淡蓝色的皮鞋,将整个色调不仅维持前一天的风格,又配合了胡姬花园的色调,以及出席李显龙夫妇私人午宴的轻松气氛。

    有人说,彭丽媛在胡姬花园和李显龙私人午宴上的装扮,让她看上去神清气爽,与胡姬花园的周围环境非常协调。

    短短一天的行程,只有三次的亮相,却显示出彭丽媛的服装品味至高、搭配之妙,倾倒了新加坡的时尚界。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