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年12月8日星期二

    3分钟新加坡新闻早餐,一帖读遍大小事(12月8日,星期二)


    今日图片新闻)渣打银行新加坡马拉松赛日前举行,而在4.8万名参赛者中,美女博客Andrea Chong的照片在网上疯传并引起讨论。她在社煤上写道:“在今早的马拉松,每个人都笑脸迎人。穿着我可信赖的#adidassg装备!”

    要闻

    新加坡广告标准管理局的数码和社交媒体广告条例草案,展开公共咨询。根据草案,商家日后在社交媒体平台上打广告时,必须清楚让消费者知道他们所看到的是广告内容。市场营销人员也有必要对相关费用和购买程序保持透明度,并且确保针对孩童的内容适合他们。

    陈庆炎总统在出席亚洲崛起对话会时表示,在全球面对恐怖攻击阴影、经济危机和国家内乱的大环境下,亚洲相对来说是一个亮点,而新加坡作为贸易、经济和物流中心,有能力推动亚洲的成长。

    生鱼停售令扩大后,民众担心吃生鱼片可能导致B链球菌感染,影响生鱼销量,职总平价合作社的淡水鱼销量下降10%。超市表示已采取严格的标准,以保证鱼可以安全食用。

    新加坡将浮尔顿大厦列为国家古迹,这也是新加坡的第71个国家古迹。这栋87年历史的建筑,英殖民时代,是多个政府部门的办公地,也是邮政总局。二战时这里用作医院。英军投降,大厦成日军的行政办公室。新加坡独立初期,为税务局、海事局、经济发展局等部门的总部。现为富丽敦酒店。

    在本地私立教育机构修读中学、文凭或学位课程的新加坡学生将能享有公共交通车资优惠。通联有限公司宣布,受惠群体包括,20岁以下修读新加坡剑桥N水准、O水准、A水准或国际中心会考课程的新加坡籍学生。与此同时,在家受教育的这类课程学生也能够享有车资优惠,他们需要在申请时提供课程证明。

    新任财政部长王瑞杰将在明年3月24号发表2016财政年的政府财政预算案声明。 李显龙总理在宣布内阁时已经说明,明年的财政预算案公布日期,会比往常晚一些。

    新加坡国立大学、南洋理工大学和科技设计大学,分别同中国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和浙江大学签署谅解备忘录,加强合作及交流,进一步推动研发合作项目。项目包括数据科学和数据分析、同智慧国、健康生活、终身学习相关的科技以及制造业和城市化等所面对的问题等。

    新加坡不久前就《妇女宪章》修正案征求公众意见。其中最大的修正点是,因身体残障或心智问题而无法工作的离婚男子,可向妻子索取赡养费的拟议修改条例,对于这一点,公众看法分歧。社会及家庭发展部总共收到大约260项、针对拟议修改《妇女宪章》条例,对于通过强制的育儿计划,在离婚案中优先照顾孩子的利益,大多数表示支持。

    法制

    新加坡一名38岁男子,雇佣20多位妓女,其中大部分是雏妓,为客人提供性服务。男子在短短7年时间里,通过Sammyboy论坛揽客,从妓女身上赚取超过250万新元。这名男子昨天在法庭上对其中28项控状认罪,另外73项控状将由法官下判时考虑。

    新加坡一名患有性别焦虑症的女子被控性侵害未成年少女,今天在法庭认罪。被告一直以男性身份自居,同两个妻子和一个女儿生活在一起。这是本地第一次出现这类型的案件。

    财经

    新加坡东北部郊区的转售组屋,近期售价创新高。继榜鹅五房式组屋单位,创下76万元最高纪录后,盛港也有五房式单位,以超过60万元转手,售价比附近单位高至少一成。

    淡马锡控股同意以22亿6000万美元,约等于34亿新元的价格,向法国船运公司达飞轮船出售海皇轮船。淡马锡控股目前持有海皇轮船67%股权。

    活动

    《中国好声音》歌手轮番在新加坡Live Stage举行演唱会。本周出场的是田丹。她将在本月10-12日晚间一连举行三场演唱会。 南洋视界微博现送出10张门票给 @南洋视界 的微博粉丝。在新加坡的粉丝客前往 weibo.com/nanyangpost ,转贴相关微博就有机会赢得门票。届时主办者还会奉送一杯饮料。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