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1月7日星期四

    3分钟新加坡新闻早餐,一帖读遍大小事(1月7日,星期四)


    今日图片新闻)新加坡掠影。1月6日,几只江獭在新加坡滨海湾蓄水池觅食。

    要闻

    新加坡对朝鲜宣称已进行核试验表示深切关注。新加坡外交部发表声明呼吁朝鲜停止进一步的挑衅和危险行动。新加坡指出,朝鲜的核试验明显违反了联合国安全理事会的相关决议,朝鲜此举将威胁整个区域以及自身的和平与稳定。

    新加坡公用事业局属下的水质署再次获得世界卫生组织委任,作为饮用水安全和城市水源的综合管理中心。

    马来西亚柔佛州交警透露,过去两年,新加坡驾车人士在柔佛触犯交通规则,拖欠罚单未还的总金额为650万令吉,约212万新元,当局限定车主在本月底还清罚款。

    专业航空网站AirlineRatings.com公布了2016年全球20大最安全航空公司名单,澳大利亚昆达士航空位居榜首,新加坡航空公司也榜上有名。但网站并没有标明各个航空公司的排名。网站也透露10大最安全的廉价航空公司,其中包括爱尔兰航空公司、香港快运航空和捷星航空。

    用脑电波控制机器车、让机器人模仿人类动作,义安理工学院的学生从科幻电影中取得灵感,研发出新科技,希望对社会做出贡献。院方表示,近年越来越多学生作品,引起商家的注意,获采纳成为产品。

    贸工部推出一项新计划和一本手册,帮助中小企业,在不断变化的全球经济环境中,开拓业务,保持竞争力。工商联合总会同新加坡物流协会和相关政府机构合作,推出业务持续管理框架手册,向物流企业提供支持。总会也将推行一个业务持续计划,中小企业可获得标新局支持,制定业务持续计划,并得到第三方审计认证。

    淡滨尼的骨痛热症病例继续增加,市镇理事会扩大稽查范围,包括组屋屋顶和楼下的水泵房,都不放过。黑区内的托儿所和居民也表示,会加强防范。

    今年的第一轮拥车证投标价出炉,除了摩托车组之外,所有组别成功标价全面下跌。中小型车组相信是跌到四年半来的最低水平。

    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和本地商业社群首次发表意见书,呼吁政府采取果断措施,强化新加坡的经济。 意见书长达32页。

    O水准会考成绩将在下个星期一放榜。教育部和新加坡考试与评鉴局发布联合文告宣布,考生可以从当天下午2点起从各自的学校领取成绩单。私人考生则将获得邮件通知。

    法制

    新加坡沙球劳路(Circular Road)发生谋杀案,造成一人死亡。四名涉及案件的嫌犯,7日将被控上法庭。警方表示,在2015年12月24日清晨3点左右接到通报,要求到沙球劳路提供支援。警方抵达案发现场后,发现了两名30岁的男性伤者。两名伤者随后被送入新加坡中央医院接受治疗。其中一名伤者,在经过多日抢救后,于2016年1月1日晚上10点14分宣告不治。

    一名新加坡中央医院的高级顾问医生因持刀威胁、以及在肢体上伤害81岁的父亲,6日被判处12个月的缓刑监视。她也被令接受心理卫生学院的精神治疗和服药。被告在2014年9月30日,到黄埔通道的诊所找她的父亲,索取15万元,指那是父亲“欠神的钱”。遭拒绝后,被告就拿出一把18厘米长的刀,架在父亲的脖子上。

    巴西班让果菜批发中心的一家店发生盗窃案,在保险箱内的50万元现款,一夜之间不翼而飞。警方16小时内迅速破案,逮捕两名持有越南护照的男子。这是金文泰警署过去两年破获最大笔款项的罪案。

    涉嫌在蔡厝港4道一带干下持械抢劫案的一名27岁男子被警方逮捕。据警方接获的通报,嫌犯从便利商店盗走两个充电器。一旦被定罪,嫌犯可面对长达14年的监禁,以及多达12下鞭刑。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