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1月6日星期三

    3分钟新加坡新闻早餐,一帖读遍大小事(1月6日,星期三)


    今日图片新闻)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上传他在勿洛蓄水池的照片。他说,蓄水池不仅是一家大小的游玩地,也是受垂钓者喜爱的地点。

    要闻

    盛港双节车厢轻轨列车正式投入服务。八列双节车厢列车将在早上和傍晚尖峰时段运行,乘客量将增加一倍,每趟可载204人,等候时间将维持在三到四分钟之间。

    在滨海湾花园举行的共同未来展,本星期五将迎来16架造型独特的无人机,为游客献上五彩空中灯光秀。由于编入了导航控制程序,飞行器可以在六分钟的飞行表演期间,自主完成六到七个阵形。包括组成数字50和100,代表新加坡的现在和未来。

    在2015年的最后一个星期,新加坡一共出现了455起骨痛热症病例。这是全年单周病例最多的一周,也比前一个星期的高峰多了86起。

    一项针对40到60岁的人进行的退休调查显示,新加坡36%的受访者对退休规划没有信心,低于区域平均水平。这项由星展银行和宏利保险联合进行的退休调查,主要集中在财富、健康和社会生活三方面。接受调查的6000人,来自新加坡、香港、中国、印度、印度尼西亚和台湾。

    从今年4月开始,就读南洋理工学院的一年级学生,必须修读个人职业规划和体育相关课程,以便有更全面的发展。

    新加坡一名男子到一家寿司店食用20片生鱼片后食物中毒。国家环境局与卫生部5日发表联合文告表示,寿司店在食物卫生上没有问题。

    法制

    新加坡移民与关卡局人员在兀兰关卡侦破一起毒品走私案。他们在一辆马来西亚注册车辆的座椅底下发现约475克的大麻,总值估计超过1万5600元。

    新加坡美芝路黄金大厦发生虚报炸弹案,一名47岁的男子被警方逮捕。一名男子通过电话向旅行社员工谎称在场的一名顾客是恐怖份子,旅行袋中也藏有炸弹。警方表示,4日接近10点接到投报,指有炸弹威胁后,派大批警员到场。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