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1月5日星期二

    3分钟新加坡新闻早餐,一帖读遍大小事(1月5日,星期二)


    今日图片新闻)新加坡经济在2015年的增长稍微高于预期。贸工部公布的预估数据显示,新加坡国内生产总值在去年全年增长2.1%。这和当局之前预测的接近2%增长相近。

    要闻

    新加坡和马来西亚针对拟议中的高铁,探讨两种运营形式,第一是一站直达,第二则是停靠一些站点。

    全国职工总会将在这个月底推出一个新的援助中心,以协助所有有需要或受委屈的本地或外籍家庭帮佣。

    总理公署高级政务部长杨莉明表示,国家人口及人才署今年将专注于协助父亲在培育孩子的过程中,扮演更积极的角色。协助管理人口及人才署的她说,虽然目前还没有掌握到具体的数字,但她透露,男性雇员的有薪陪产假申请率仍然不高。

    法制

    新加坡移民与关卡局在过去几年里查获3750条漏税走私香烟。事件涉及两辆在马来西亚注册的车辆。这些车辆将走私的香烟加以伪装,例如伪装成冷冻蔬菜。

    义顺发生殴斗事件,有7名涉案者被捕,其中包括4名伤者。据了解,一群人到餐馆喝酒用餐时拒绝付账,结果同餐馆人员发生冲突。

    28岁的女佣被指用脚踢雇主1岁大的女儿,导致女童跌倒。她也被指反复用手拍打雇主8个月大儿子的背部。女佣被判坐牢四个月。

    一名银行前职员把客户资料泄漏给大耳窿的罪名成立,被判处坐牢12个星期。案情显示:被告欠下了1万6000元的赌债,于是通过银行的数据库,把一些银行客户的联络资料交给一名叫做“阿King”的大耳窿。一些客户在接到“阿King”打来的骚扰电话后,向警方报案,揭发了这起案件。

    财经

    因新加坡房贷收紧,抑制本已降温的需求,新加坡房价连续第9个季度下跌,创17年来最长下跌周期。1月4日,新加坡市区重建局发布的预估数据显示,2015年新加坡房价延续下跌态势。新加坡私宅价格2015年第四季度下滑0.5%,跌幅小于前一季度的1.3%。全年私宅价格滑落3.7%。

    新加坡副总理尚达曼在瑞士德迅集团新物流中心主持开幕仪式时表示,新加坡土地和劳动力有限,物流业必须继续创新。他说,无论物流业接下来如何转型,也依然会是新加坡的命脉。

    新加坡制造业连续六个月萎缩,去年12月份采购经理指数报49.5点,稍好过11月份的49.2点,但仍处在50点荣枯线以下,意味着新加坡的制造业处于萎缩态势。

    新加坡航空公司宣布,将虎航的收购价调高,从每股0.41元调高到每股0.45元,这也将使到廉价航空虎航的股东价值,达到约11亿2500万元。

    2015年第四季组屋转售价格,两年多来首次回升。不过去年全年的组屋转售价仍然下跌1.5%。

    新加坡商务信贷资料中心的数据显示,去年第四季度准时付款的企业,比率接近2年来的最高水平。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