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1月4日星期一

    3分钟新加坡新闻早餐,一帖读遍大小事(1月4日,星期一)


    今日图片新闻)新加坡的学校今天开学,总理李显龙上传一张自己拍摄的照片,祝愿孩子们有美好的开学日。

    要闻

    新加坡富豪林荣福创立的奖学金,从今天起,到1月29日,开放给符合条件的年轻运动员申请。根据新加坡奥林匹克基金会发布的文告,该奖学金自6年前推出以来,已有将近1500名年轻运动员,获得总值380万元的奖学金。

    自特别公积金购屋津贴去年得到调整后,有超过1万7千名新组屋买家,获得更多补助。根据建屋局公布的数据,从2013年7月到去年11月,共有将近1万7千两百户家庭获得特别公积金购屋津贴。当中有超过百分之95的家庭是在申请条件放宽后,获得这笔补贴,或者是获得更高金额的津贴。

    新加坡历史最悠久的野生动物园——裕廊飞禽公园昨天迎来45岁的生日。飞禽公园今年将有一系列的庆祝活动,包括在6月学校假期举行互动活动,以及展览和多个保育项目。

    新加坡中小学今天迎来新学年。17所小学已经做好全面准备,转换成单班制。这使得实施单班制的学校在今年增加到175个。目前有15所小学,还没有转为单班制。教育部表示,正在给予学校协助,最后的时间表还在确定中。

    大约150名在学业上表现杰出的三巴旺区学生,昨天获颁教育储蓄奖。教育部每年都会颁发教育储蓄奖,金额从100元到500元不等,今年有大约1700名学生获奖。

    内政部长兼律政部长尚穆根帮助涉嫌义顺虐猫案、家境贫寒的中年男子找到一名代表律师,为他提供无偿服务。尚穆根说,在这样的安排下,法庭取得所有的事实后决定被告是否有罪,而若被告被判有罪,才给予适当判刑。

    建屋局九年来,总共发放19亿元的额外和特别公积金购屋津贴,减轻国人买房负担。政府国会国家发展委员会主席任梓铭说,这让四分之三的国人有机会购买新屋。他也表示,未来不排除调高获得最高津贴的申请者的收入顶限。

    为鼓励年轻人当义工,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将给予参与社区工作的学生现金资助。在计划下,政投公司将在接下来4年内,发出总值200万元的补助金,给来自本地大学、理工学院和工艺教育学院的500多名学生。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