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2月5日星期五

    3分钟新加坡新闻早餐(2月5日,星期五)


    今日图片新闻)在新加坡动物园暂住十个月的四只无尾熊,现已安全抵达澳大利亚的龙柏无尾熊保护区(Lone Pine Koala Sanctuary)。澳洲航空公司说,这四只备受欢迎的无尾熊,也在飞机起飞前获得了“儿童护照”及登机票,它们当然是乘搭“无尾熊仓”

    要闻

    今年的妆艺夜间嘉年华2月21日在碧山-宏茂桥公园举行。2000名海内外艺人将参与以“智慧灯海,璀璨新加坡”为主题的表演。300名合唱团成员将合唱一首歌曲,向建国总理李光耀先生和其他建国元勋致敬。

    新加坡圣淘沙海底世界,出现潜入水底的财神爷,向近40名思乐乐龄中心年长者拜年。财神还在水中与鱼儿嬉戏,让现场观众兴奋不已。他们也纷纷与财神爷击掌,讨个好兆头。

    新加坡交通部长许文远视察地铁东北线的车厂时表示,牛车水地铁站昨天发生的乘客夹脚事件,以及随后发生的地铁故障,导致东北地铁线的服务延误半小时,无法通过100天不中断服务的里程碑。

    新加坡政府部门正在测试至少25种无人机使用途径,包括监查伊蚊滋生地,建筑工地等。由交通部领导的一个委员会,鼓励各个机构多使用无人机,以提高工作效能和效率。

    今年1月,新加坡共发生九起致命工地事故,人力部将加强执法力度,在接下来的四个星期,稽查全岛500个工地,以确保员工安全和卫生水平达标。

    兀兰区域巴士转换站将从下个月12日起暂时搬迁到地铁站旁的地段,以进行翻新。陆路交通管理局发布文告表示,临时巴士转换站会设有通往地铁站和长堤坊购物中心的有盖走廊。

    工人党东海岸集选区竞选人之一吴佩松受委任为非选区议员。选举局发布文告宣布,工人党东海岸集选区竞选团队已经通知当局决定提名吴佩松。

    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在新西兰奥克兰正式获得签署。该协定涵盖新加坡、马来西亚和美国等12个国家。代表新加坡签署协定的掌管贸易领域的贸工部长林勋强表示,这标志着区域贸易自由化迈入重要里程碑。

    财经

    新加坡1月份的政府组屋转售量稍微滑落。根据新加坡房地产联合交易网SRX发布的数据,共有1286个政府组屋在上个月被转售出,和前个月的1400多个相比,少8.6%。

    新加坡政府组屋转售价格在7个月来首次出现下跌。新加坡房地产联合交易网SRX发布的数据显示,和前个月相比,上个月的政府组屋转售价格下滑0.5%。

    建屋局网站显示,文庆路私人组屋有三个单位转手。其中,四房式的转售价高达88万元,创下区内四房式的最高纪录,也比同个项目的五房式转售价来得高。

    石油价格下跌,让新加坡航空截至12月这个季度的利润猛增35.5%。新航说,这份成绩也反映了子公司胜安航空和酷航的扩张是健康的。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