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2月4日星期四

    3分钟新加坡新闻早餐(2月4日,星期四)


    今日图片新闻)新加坡总统府将在大年初二(2月9日)向公众开放。到时,前往参观的公众可以观赏舞狮、杂技、舞蹈、书法、华乐等多项表演。

    要闻

    农历新年将至,新加坡民防部队提醒民众注意公用地区与家居安全,如发现火灾隐患,立刻与民防部队联系。民防部队提醒民众不要在住宅的公用地区如走廊、电梯口和组屋底层弃置旧家具、纸盒、沙发等杂物。居民也必须避免发生垃圾焚烧事故,并避免把易燃物品如油漆、汽油等物品丢进垃圾桶或垃圾槽里。民众也要注意家居安全,不要让电插座负荷过重,并检查电器用品的电线是否受损。

    新加坡未来经济委员会旗下的未来增长领域和市场小组进行了第一场会议。贸工部发布文告表示,小组将研究颠覆性技术和新商业模式的影响,以及跨领域合作的范围。

    新加坡内政兼律政部长尚穆根说,政府采取的一系列房地产降温措施,让我们避免了一次潜在的金融危机。尚穆根在一个房地产大会上表示,政府不能立法阻止人们购买第二个,或第三个房产。但在看到系统风险时,也不能袖手旁观。如果人们为了置产借贷太多,并假设一定有人会向他们租房,整个金融系统就会面对风险。

    日本政府将向新加坡已故建国总理李光耀追授“桐花大绶章”,新加坡外交部对此表示荣幸,这肯定了李光耀先生过去几十年在新日关系发展所作出的贡献。日本将在李光耀先生逝世一周年那天,即3月23日向李先生追授“桐花大绶章”。

    新加坡地铁南北线和东西线42个地铁站的所有233座电动扶梯,将展开翻新工程,预计2021年全部完工。工程包括安装更高效能的机械和节能控制器,让电动扶梯能以不同的速度操作,以便在一天中的不同时段,更好地应付搭客流量。

    四分之三的新加坡人支持制定法律,来减少鱼翅的食用。世界自然基金会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超过八成的受访者在过去一年没有食用任何鲨鱼肉。

    超过6000名特殊需求孩童将有机会参观共同未来展。在淡马锡关怀基金会-共同未来计划下,这些孩童会在志愿者的陪同下,在3个穹顶设计展区以多感官体验形式身临其境地观赏新加坡的未来面貌。陈庆炎总统为这项特别计划主持推介仪式。

    法制

    马来西亚一名国际偷车集团首脑因涉嫌将新加坡设为贼赃转售点,从马国走私172辆总值700万元的汽车到新加坡后,再从新加坡出口到阿联酋和肯尼亚等国,被新加坡法庭判坐牢7年半。被告上诉要求法官减刑,但上诉遭驳回。

    新加坡移民与关卡局昨天凌晨在大士关卡进行例常检查时,从一辆马来西亚注册的货车上,查获6750盒漏税香烟。包括消费税在内,逃税总额达57万3000多元。驾驶货车的是一名44岁马国男子。

    财经

    新加坡2月份第一轮拥车证投标价出炉,五个组别成交价全面下跌。其中,大型及豪华车组跌破4万元,创下五年多来的最低水平。

    受经济疲弱影响,新加坡截止去年9月的职业空缺减少到6万个,是近两年来最少的。不过,就业机会还是比求职者来得多。人力部公布的报告指出,各行业的职位空缺都减少,不过,各行业还在招聘人员。其中,每十个职位空缺中,有四个是专业人士、经理、执行人员和技师而设的。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