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3月30日星期三

    3分钟新加坡新闻早餐(3月30日,星期三)


    图片新闻)新加坡武装部队呼吁公众领养退役军事犬,希望尽快能够为这些军犬找到新主人,让它们也能享受退休生活。国防部的Facebook页面张贴了18条退役军事犬的照片及基本资料。

    要闻

    新加坡昨天遭遇烟雾袭击,很多地区的民众都闻到烟雾的呛味。环境局的数据显示,空气污染指数上升到了今年以来的最高水平,晚上9点的三小时空气污染指数达87点,10点则回落到83点。这个指数超过100,就表示空气处于不健康的水平。

    李光耀女儿李玮玲反对对父亲搞个人崇拜的言论,引起中国大陆和台湾媒体的关注。中国国家通讯社新华通讯社为此发出特稿后,中国主要媒体纷纷刊载;台湾半官方的中央通讯社也发布了李玮玲在Facebook上的有关评论。

    总理李显龙在美国之旅中,参观了纽约911纪念馆,并献上了一捧鲜花。这个纪念馆建在2001年遭袭击的世界贸易中心原址,并在两年前开放。

    新加坡动物福利组织日前展开救狗行动后,在全岛多个地区寻获18只被遗弃的小种狗,并从遗弃狗儿的主人手中再救出另外12只狗儿。该动物福利组织将在下个月2日至3日举办领养活动,为这些狗儿另寻新主人。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和中国人民银行合作设立一个新的研究中心,以研究人民币在国际市场的需求和使用情况。坐落南大的这个研究中心,会培训人民币政策与国际化进程的决策者和财务执行员。中心也会为金融界领袖和决策者举办研讨会和论坛,并提供全面的经济与金融数据库,作为研究和学术用途。

    新加坡新落成的国防科技大楼今天正式开幕。约3000名国防工程师将能集中在同一个地点工作,让不同部门和领域的人员,能更紧密合作,提升国防科学能力。国防部长黄永宏说,新加坡需要科技提供方案,协助我们应付安保挑战。

    国家环境局在开业不久的水滨坊购物商场,发现两处的鼠踪,以及八家餐饮店卫生欠佳。商场管理层表示,已经展开灭鼠行动,并要求租户加强卫生管理。

    调查显示:宏茂桥31街第317座组屋的电梯日前突然失灵相信是因为电梯的刹车仪器当时出现故障。该电梯已经在昨天恢复运作。调查指,在意外发生时,制动器的机械零件卡住,制动筒有油污或制动器衬垫破旧,都可能是导致制动器运作不良的原因。建设局过后也进行了独立调查,并得到一致的结果。

    全国肾脏基金会计划将耗资1200万元、在裕廊开设全国规模最大的综合肾病治疗中心,提供200个洗肾座位和各种医疗服务。

    优衣库将在新加坡乌节路开设全球旗舰店。位于 Orchard Central 的旗舰店,营业面积达 2700平方米,共三层楼。这也是优衣库东南亚首家旗舰店。

    新加坡圣淘沙名胜世界将与米其林指南新加坡和罗伯特·帕克葡萄酒倡导师协会推出首次米其林星级美食艺术品鉴会。在品鉴会期间,游客将有机会品尝意大利米其林三星大厨马西米利亚诺 ·阿拉伊莫精心烹制的菜品。

    科技

    新加坡将在北部的食品工业区,兴建中央冷藏库,让散落在附近的中小企业共享冷库。据信,这不但可以提高能源使用效率,也能够提高食品企业的劳动生产率,提高土地使用效率。项目将耗资2亿新元。贸工部兼国家发展部政务部长许宝琨说,除了节约成本,业者也可以集中精力发展核心业务,研发新产品、开发新市场。

    公众即日起可以使用有近距离无线通讯(NFC)功能的手机支付公共交通车资。陆路交通管理局今天发布文告宣布,加上新的芯卡后,公众可用合适的手机支付地铁、轻轨和公共巴士的车资,他们也能够在超过3万个易通接收处使用,包括德士,以及零售和餐饮店。 

    新加坡星展银行推出新应用程序“DBS Digibank”,并推行亚洲首创功能。用户不需登录户头,就能在移动配备或是智能手表Apple Watch上查看他们的银行户头余额,以及信用卡账目。

    财经

    招聘网站Monster.com公布的新加坡2月份就业指数同比下跌7%,这比一月份2%的跌幅还来得大。上个月制造业、机动与辅助工业的征聘广告增幅最大,达到9%;不过,酒店业的征聘广告却锐减10%。市场对软件、硬件和电信专才的需求也大幅减少19%。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