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3月31日星期四

    3分钟新加坡新闻早餐(3月31日,星期四)


    图片新闻)在美国访问的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92岁的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会晤。基辛格也设晚宴招待了李显龙。基辛格和李显龙的父亲,已故新加坡前总理李光耀是好朋友,基辛格去年曾到新加坡,出席了李光耀的葬礼。

    要闻

    新加坡国家美术馆和法国巴黎蓬皮杜文化艺术中心联合举办的“重构现代主义”展览揭幕。该展览把东南亚艺术家的作品与20世纪欧洲艺术家的作品并列展示,为解读艺术作品的“现代性”提供新的视角。联展在新加坡国家美术馆新电信特别展厅集中展出51位艺术家创作的200余件作品,其中近一半作品来自巴黎蓬皮杜文化艺术中心的馆藏。包括西班牙画家毕加索、法国画家马蒂斯、俄罗斯艺术家康定斯基等人的作品。

    新加坡这两天遭遇雾霾袭击,昨天晚间8点,3小时空气污染指数达到了89点,越来越接近不健康水平的100点。新加坡环境局表示,新加坡前天傍晚空气素质突然恶化、空气中出现烧焦的味道,可能是因为昨天有一些丛林起火,加上昨天下午时分的风向而导致。环境局也表示,雾霾也可能来自东盟北部地区,那里现在正好是干旱季节,火点增加,可能导致整个东南亚空气中颗粒物质浓度增加。

    新加坡政府将在接下来几个月里推行乐龄支援网络试验计划。财政部长王瑞杰今天表示,在今年财政预算案中宣布的乐龄支援网络由卫生部和社会及家庭发展部等多个部门负责协调,多达五个社区将率先试行。

    新加坡人力部人力部下令SMRT,从明天起,必须遵循一系列临时安全措施。防止类似东西线地铁轨道的致命意外再发生。这些临时措施包括,在调派职员到轨道进行维修工作时,必须确保在相关路段穿行的列车,是由司机人手操作,并以低速行驶。进行维修的轨道也必须封路,在维修人员进入之前,不允许有任何列车穿行。

    超过400名学生参与今年的青年国防科技研究员计划,展现他们的创意与设计。展品共80件,包括水上遥控机器人和无人驾驶汽车。这项计划从1992年开始举办,参与的学生年龄介于14到17岁,他们有机会同国防科学家合作进行研究。

    内政部兼律政部长尚穆根表示,“回教恐惧症”对新加坡的社会结构构成显著风险。他今天在伊尔萨回教学校与学生进行闭门对话会后指出,与会学生提出了对“回教恐惧症”的担忧。尚穆根敦促非回教徒同回教徒进行互动,以维持新加坡的社会凝聚力。

    新加坡的整体客户满意度四年来首次下滑,这主要是受到金融保险和保健领域满意指数欠佳所拖累。

    科技

    南洋理工大学的科研人员破解病菌对抗生素产生抗药性的原因,并找到方法,阻止病菌产生抗药性,让抗生素更有效。科研人员表示,这项重大突破,除了能应付病毒抗药性问题外,也能让医疗人员透过更多新疗法,协助病人应对慢性疾病和持续性细菌感染问题。

    法制

    新加坡一名杂货店业者因自制条码贴纸,到超级市场以1.25元购买昂贵物品,骗取巨人超级市场总价值4282元的物品,被判坐牢六个月。被告去年11月其中一次行骗时,曾已10元购取五样产品,包括三罐总值629.70元的奶粉。在行骗前,早已观察各大超市的自助结账系统,才实施行骗计划。

    财经

    调查发现,新加坡企业对海外公司的商业信用搜索出现减少。新加坡商务信贷资料中心表示,这是由于全球环境不稳定以及更艰难的经济情况,让企业更加谨慎,并缩减海外扩张计划。不过,中心同时指出,调查也显示,海外公司对本地企业的商业信用搜索有所增加,这说明海外投资对本地市场的兴趣依旧强劲。

    从5月起,安盛保险将提供新的划一综合健保计划。根据卫生部发布的文告,当局已经批准安盛的申请,该公司将从5月1号起提供3个综合健保计划。卫生部表示,这将给予新加坡人更多私人保险计划的选择。早前,卫生部宣布提供划一综合健保计划的业者是:友邦、英杰华、大东方、职总英康,和保诚。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