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3月9日星期三

    中国工人扬言灭李显龙全家、烧毁国会 被判坐牢




    新加坡讯,一名在新加坡建筑工地工作的中国籍建筑工人,酒后扬言要烧毁国会大厦,及灭总理李显龙全家,今天被法庭判处7个月监禁。

    名叫张全复的中国建筑工人今年31岁。

    据调查,张全复去年7月19日下午3时许,同三名友人在芽笼一带的餐馆喝酒。灌了至少五瓶啤酒后,他取走其中一名友人的诺基亚手机,离开了座位。

    5时40分许,张全复用友人的手机致电警方,要求总理李显龙回电给他。接电话的警员表示不会为他传达这项信息,男子随后用华语回应,威胁会马上炸掉国会大厦。

    警员试图同男子拖延时间的同时,张全复随后又使用另一台手机拨电警方,用华语表示,要接线警员马上让他同总理官邸通电,并恫言“消灭”总理全家。

    张全复也向警员报告了自己的名字和所在之处,随后在6点05分左右挂上了第二台电话。

    警方立即派了数名警员前往芽笼,并逮捕了张全复。他当时还在同第一名警员连线着,正对着手机喃喃自语。

    今天在法庭上,检察官要求法庭判刑五到六个月监禁,理由是张全复虽无意炸国会,但他的行为导致警方必须投入大量警力加强巡逻,和包括国会在内的敏感地点加强保安。

    张全复求情说,对自己的行为感到“极度懊悔”,并说自己一直很想回中国同家人团聚。

    在他所抵触的电信法令下,一旦罪成,可被判监高达七年,或罚款5万元,或两者兼施。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