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4月8日星期五

    新加坡将于2017年延长重新雇佣年龄至67岁


    新加坡4月8日电,新加坡人力部政务部长陈振泉8日在国会宣布,政府将在2017年7月1日起将重新受雇年龄顶限从现阶段的65岁调高至67岁。

    新加坡的法定退休年龄是62岁,不过,政府于2012年年初实行了《退休与重新雇佣法令》。在该法令下,凡是年满62岁法定退休年龄的员工,只要健康状况和工作表现良好,雇主都有法律义务为他们提供重新受雇的选择。

    人力部的数据显示,目前,几乎所有满62岁的员工都获得重新受雇。而在2015年,65至69岁年龄段的新加坡人中,有超过四成依然在工作,这个比例大大高于2006年的24%。因此,政府近年来一直宣称将于2017年提高重新受雇年龄顶限。

    随着重新受雇年龄顶限调高至67岁,政府也宣布从明年7月1日起,取消允许雇主为年满60岁的员工减薪的法律规定。该规定是新加坡政府在1999年将退休年龄从60岁提高至62岁时提出的。在该规定下,雇主可以在延长员工退休年限时为其减薪最高10%。不过,陈振泉表示,目前超过98%的企业已经不再这样做,因此,人力部认为有必要移除该规定。

    “在过去,年长员工在严格的工龄工资制度下缺乏薪资上的竞争力。从那时起,政府、雇主和工会三方一直致力于推动增加灵活的绩效工资制度。今后,员工的薪资将取决于其工作价值,而与年龄无关。”陈振泉说。(新华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