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4月21日星期四

    3分钟新加坡新闻早餐(4月21日,星期四)


    图片新闻)4月20日下午,一场大雨降临新加坡,缓解了几个星期以来的炎热天气。新加坡气温过去几天显著上升。星期二新加坡的最高温度达到36摄氏度,平均气温为30.6摄氏度,这个平均气温为历史最高纪录。根据记录,上个月是近代史上,最热的三月份,也是全球气温连续11个月创新高。

    要闻

    新加坡最快今年底将出现可以乘坐24人的无人驾驶的巴士车穿梭运营。新加坡SMRT工程服务公司宣布,同专门研制无人驾驶系统的荷兰公司2 Getthere合作,设立合资企业,在新加坡测试自动驾驶系统。这种小型巴士,每次能载送多达24人,适用于学校、医院、居民区和工业园等场所,为乘客提供乘客高素质的起点终点交通连接体验。

    武吉巴督单选区补选的提名日定于下星期三,也就是4月27日。选举局表示,如果提名日当天有超过一名合格候选人,选举官将宣布5月7日为投票日。预计超过2万7000名选民将前往投票。

    人民行动党武吉巴督区补选准候选人穆仁理表示,自上个月宣布他将参加补选后,就一直同居民见面,居民关心的课题将形成他的竞选策略。总理李显龙说,武吉巴督选民应选择能照顾他们福利的国会议员。

    反对党新加坡民主党候选人徐顺全表示,一旦他赢得武吉巴督单选区的国会议席,他要将这个选区变成新加坡人羡慕的地区。民主党不仅要管理一个模范市镇理事会,也要提高那里的居民的生活质量。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和夫人在以色列访问时参观了耶路撒冷的亚瓦兰纪念馆。这里纪念二战时期遭屠杀的犹太人。

    科技

    Apple Pay昨天在新加坡开通,三星紧接着在今天宣布,其Samsung Pay将在今年第二季登陆新加坡。新加坡是续美国、韩国和中国后,Samsung Pay进驻的第三个国家。它将支持美国运通、万事达和维萨发放的信用卡,银行伙伴包括星展银行、渣打银行和华侨银行。 

    国立大学和胜科集团联合设立新的实验室,探讨更具成本效益和可持续方案,来进行能源开发,水源处理和废物管理。实验室也在研究如何提高能源的效率,减少发电厂的废气排放,以及把废物转变成有价值产品。设在国大工程系的新实验室,将雇用45名新研究人员和工程师,并在未来五年培育24名博士生。

    新加坡国际企业发展局表示,计划同中国七大电商网站合作,协助更多本地企业进军中国。而目前该局已经协助新加坡食品厂商联合会的380个会员中的45个加入了阿里巴巴旗下的电子商务网站天猫。企发局认为,中国电商预计到了2020年将带来42%的总消费增长,同电商巨头阿里巴巴合作,有助本地企业开拓商机。

    财经

    随着经济增长放缓,新加坡中小企业收账问题越来越严重。根据新加坡商业信贷局的报告,整体款项流动中,延迟付款占据近一半,导致现金流出现问题。新加坡一些银行决定,给予一些中小企业的贷款延期。

    业务重组和经济低迷,继续影响新加坡的就业市场。去年遭裁退或提早解聘的员工人数,比2014年增加2600多人。影响最大的是40岁以上的员工。人力部的数据显示,被裁的员工中,外籍员工占42%。这个比例高于外籍员工占整个劳动队伍的33%的份额。数据显示,裁退员工的原因中,31.9%是因为业务重组提高劳动效率而导致被裁退;30.8%是因为业务衰退和下行而裁退。

    最新一期的拥车证成交价起落参半,其中,三个汽车组别的成交价全面上扬。大型及豪华车组的成交价增幅最大,上升2602元,达4万9602元,公开组的成交价增加1991元,达4万9501元。中小型汽车组的成交价则上扬1291元,达4万7300元。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