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4月20日星期三

    太牛了!新加坡无人驾驶巴士车最快年底上路


    前不久我们报道新加坡将在未来几年内道路上出现数千辆无人驾驶出租汽车。今天又有一条牛新闻,新加坡最快今年底将出现可以乘坐24人的无人驾驶的巴士车穿梭运营。

    新加坡SMRT工程服务公司今天宣布,同专门研制无人驾驶系统的荷兰公司2 Getthere合作,设立合资企业,在新加坡测试自动驾驶系统。

    SMRT工程服务董事总经理林方万说,以新加坡为基地、名为“2getthere Asia”的联营公司,计划在今年第四季,在新加坡推出由“2Getthere”公司制造的第三代“大型捷运系统”( Group Rapid Transit 简写为GRT))。

    林方万说,这个新一代系统,类似小型巴士,每次能载送多达24人。

    GRT系统能够作为低成本的自动捷运系统运营,单程每小时可以服务8000名乘客。



    GRT车辆看上去有点像小面包车,适用于学校、医院、居民区和工业园等场所,为乘客提供乘客高素质的起点终点交通连接体验。比如说,乘客搭乘地铁抵达地铁站后,就能乘坐这些小型巴士,直达这些场所的不同地点。

    此外,第三代大型捷运系统的障碍检测系统也有所提升,能更好的保障乘客安全,行驶的速度也更快,达到每小时40公里。

    目前,公司已经在新加坡的一所学府进行研究,探讨这个新系统的可行性。

    新成立的合资企业将对这套系统进行市场化、安装、运营和维护,不仅服务于新加坡的客户,也将服务于整个亚太区的客户。

    GRT车辆安装有空调,高度可以让乘客站立。这样,车辆允许安置8-12个乘客座位,和8-12个站立空间。而且两面都可打开的车门的宽度,可以让残疾人车辆上下

    GRT车辆完全是电动的。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