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4月4日星期一

    3分钟新加坡新闻早餐(4月4日,星期一)


    图片新闻)4月3日,南非演员查理兹·塞隆(右二)在新加坡环球影城出席影片《猎神:冬日之战》首映礼。电影《猎神:冬日之战》将于4月14日在新加坡上映。

    要闻

    新加坡实里达航空园区,目前有包括跨国公司在内的60家航空公司入驻。当局最近对园区有了新的规划,要在2018年制造超过1万个新职位。新的规划将让园区与社区结合起来。例如,园区内已经列为古迹的32个殖民时期的黑白屋,将重新发展成为餐馆、SPA和运动设施。这个洋楼区也将成为园区社区的中心。

    李显龙表示,伊斯兰国极端组织设想展开核子恐怖袭击,一旦得逞,后果将极为严重,因此,尽管本区域恐怖分子据信没有核子材料,东南亚发生核子恐怖袭击的可能性较低,但新加坡还是必须提高警惕,做好准备。

    内政部兼律政部长尚穆根对警方逮捕了涉嫌袭击三名女学生的嫌犯,表示赞赏。同时,他在社交网站Facebook上说,目前警方还在调查这起华族男子袭击回教学生的案件,因此他呼吁公众不要随意猜测嫌犯的干案动机。

    总理公署部长陈振声强调,针对任何学生的任何攻击行为都是错误的,不能容忍的。他说,回教学校三名女学生遇袭案调查期间,各宗教领袖表现出的成熟应对,不对干案动机下定论,这令人感到鼓舞。

    将代表人民行动党参加武吉巴督单选区补选的穆仁理表示,会把关注力放在照顾居民上,特别是年长和弱势的人。穆仁理还说,如果当选,他将设立一个基金,为年长居民安装紧急求助按键,同时还会协助提高年长人士在医疗保健方面的认识。

    碧山-宏茂桥公园里的一只小水獭右眼遭鱼钩弄伤,有公众怀疑有人在公园水池非法垂钓,并称已通报有关当局。据了解,这只受伤的小水獭应该是在去年12月的最后一个星期出世的五只小水獭之一,现在约四个月大。关爱动物研究教育协会表示,由于水獭活动区域不受限制,目前协会仍在积极寻找该只受伤的小水獭。协会也呼吁公众,一旦发现它的动向,立刻向协会通报。

    斯里兰卡破获一个国际毒品走私集团,起获110公斤,市值750万美元的海洛因,同时逮捕14名嫌犯,包括1名新加坡人。斯里兰卡警方根据情报,在南部海域突击一艘拖船,查获这批毒品,并逮捕船上10名伊朗人和1名巴基斯坦人。警方接着在首都哥伦坡逮捕3名分别来自新加坡、印度、以及巴基斯坦的嫌犯。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