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5月13日星期五

    挑三副重担 新加坡财长王瑞杰动脉瘤急性中风内阁会上昏倒



    新加坡财政部长王瑞杰,肩扛三副重担,终于累倒。他在星期四傍晚出席内阁会议时,突然昏倒,幸好内阁里三位部长是医生,对他展开紧急施救,然后被送往医院,被诊断为动脉瘤急性中风,手术后目前在加护病房观察。

    王瑞杰是去年大选后在内阁中担任财政部长,也是总理接班人的有力人选。

    新加坡总理公署说,王瑞杰在出席内阁会议时,傍晚5.30左右,突然昏倒,然后被紧急送往医院,医院对其进行断层扫描后,被确定为中风。

    总理公署深夜再发布文告说:财政部长王瑞杰因动脉瘤急性中风而接受了神经外科手术,目前在陈笃生医院加护病房接受密切观察。副总理尚达曼即日起暂时接替王瑞杰的财长职务。

    总理李显龙在王瑞杰入院的第一时间发帖说,王瑞杰昏倒后,内阁三位医生出身的部长,对其展开施救。

    而其中的国防部长黄永宏医生说,“我们成功抢救,让他恢复过来,但是王瑞杰目前正在接受紧急手术和治疗,他与家人都需要大家的祈祷和支持。”

    据新传媒报道,三名为王瑞杰施救的内阁成员是国防部长黄永宏、外交部长维文医生和通讯及新闻部兼教育部政务部长普杰立。黄永宏是名癌症外科医生、维文是眼科医生,而普杰立是儿科医生。

    教育部代部长黄志明透露,他们陪王瑞杰前往医院。

    王瑞杰是淡滨尼集选区议员。文化、社区及青年部政务次长马炎庆表示,他刚在今天午餐时与王瑞杰碰面,他当时和往常一样,因此在发现王瑞杰之后昏倒后,感到很惊讶。

    不过,据内政部长尚穆根透露,王瑞杰最近重任在身,一直显得很疲惫。

    尚穆根说:“我和瑞杰在多个事情上密切合作。我可以看得出他非常疲惫。我一直告诉他,他操劳过度,会影响健康。他提着很大的重担,负责财政部和多个重要的项目,包括SG50和未来经济委员会。为他祈祷。”

    荣誉国务资政吴作栋晚上9点49分在Facebook透露,王瑞杰的手术刚完成,医生们还在尽力为他医治。吴作栋也说,希望大家为他祈祷,早日康复。他说:“王瑞杰是第四代领导团队的核心成员,我们需要他。”

    李显龙则说,希望王瑞杰没事,他是团队重要的一员。

    副总理尚达曼呼吁公众为王瑞杰祈祷。他形容王瑞杰是一位在未来大有作为的部长。副总理兼国家安全统筹部长张志贤,以及国防部长黄永宏,律政兼外交部长尚穆根等多位部长,也祝愿王瑞杰早日康复。

    王瑞杰曾是李光耀的私人秘书。在他担任金融管理局长时,协助新加坡成功度过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

    他过后在2011年被李显龙吸收进内阁,担任教育部长。

    王瑞杰在过去五年里,主导新加坡建国50周年庆典年和新加坡全民大讨论两项重要议程,成功强化了新加坡人的凝聚力,并在去年协助执政的人民行动党在选举中,取得压倒性胜利。

    王瑞杰在最新的内阁中,担任财政部长,并接受李显龙委任,主掌新加坡未来经济发展委员会,为新加坡未来的发展进行研究和规划。

    目前,王瑞杰也通过预算案,主导新加坡的经济转型的重担。

    按照尚穆根的披露,王瑞杰显然被这些重担所压,操劳过度,导致这次中风。

    不过,新传媒报道说,作为淡滨尼集选区的领军部长的王瑞杰,他早前并没有出现不适症状。王瑞杰前天(10日)在Facebook分享了一组照片,显示他于上星期天(5月8日)与居民参与了一场捡垃圾活动。

    王瑞杰昏倒的消息传出,震撼各界,民众纷纷祈愿,希望他早日康复。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