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5月17日星期二

    3分钟新加坡新闻早餐(5月17日,星期二)


    图片新闻)5月16日,一队新加坡空军部队F-16型及F-15SG型战斗机在新加坡东部上空飞行。新加坡空军部队将于5月21日和22日在巴耶利峇空军基地举行空军开放日。(新华社图文)

    要闻

    日前出席内阁会议昏倒入院、并接受脑部手术的财政部长王瑞杰,又一项职务被取代。总理公署说,考虑到王瑞杰的病情,政府委任两名部长负责未来经济委员会的主导职务。贸工部长易华仁受委为未来经济委员会的联合主席,易华仁原本担任未来经济委员会副主席。总理公署部长陈振声则受委为副主席,协助易华仁。两人的任命即日生效。王瑞杰的财政部长一职,之前已经由副总理尚达曼接管。

    乘搭廉价航空的消费者接下来将能够在同一个网站上直接向八家廉价航空公司订购机票和选择机位等。包括新加坡酷航和虎航在内的廉价航空公司联手推出全球最大规模的廉价航空联盟。

    新加坡艺术学院推出新的文学艺术计划,以培养下一代的作家。首批20名学员已经在今年1月上课。校方表示,正在同出版商商谈,协助学生出版作品,让更多读者可以欣赏他们的作品。校方也将邀请一些著名的本地作家前来授课。

    内政部长尚穆根出席内政团队擢升仪式时指出,随着新加坡继续面临恐怖威胁等国内外挑战,内政团队的工作环境正发生急剧变化。这些挑战可能现在看得到,但也可能以后才会出现。因此,现在就必须检讨政策思维,审视运作理念,结构和机制,拉近和未来目标之间的差距。

    新加坡又发生一起组屋电梯重大事故。出事的是巴西立21街第247座组屋A电梯。78岁的死者林汉昌星期天上午10时30分,正准备乘搭电梯到楼下的咖啡店和大儿子吃早餐。电梯抵达一楼,但没有和地面对齐,电梯门便打开,林汉昌启动电动轮椅准备倒退,不料往后翻,整个人跌出轮椅。接着头部撞地,头骨裂开,左脑出血。老人跌倒后神志仍然清醒,但是之后申诉头晕,被送往医院后不久便陷入昏迷,昨天凌晨过世。

    新加坡地的炎热情况将在5月下旬舒缓,每日最高温介于摄氏33至35度,约一半的日子也预料下雷阵雨。国家环境局文告表示,本地5月下旬仍处于季候风交替期,目前从西南或南-西南方向吹起的微风将逐渐加强。虽然接下来几天的天气可能继续炎热,但受雷阵雨影响,炎热情况随后将有所好转。5月下旬多数日子的每日平最高温预料介于摄氏33至34度,但某些天的气温也可能高达摄氏35度。

    新加坡中药公会将双管齐下,稳定中药材价格。一是让会员上网,及早知道中国药材的行情;二是是在本地建立中药材仓库,通过大量采购和妥善储存,稳定中药材价格。

    总理李显龙今天起,将对俄罗斯进行四天工作访问。李显龙的第一站是俄罗斯首都莫斯科,接着续程前往索契,出席东盟—俄罗斯纪念峰会。这是李显龙总理首次对俄罗斯进行双边访问。上次同一级别的访问,是1990年,时任总理的李光耀出访当时的苏联。

    配合全国职工总会举办的五一劳动节活动,外籍劳工中心(Migrant Workers’ Centre)15日为5000名在本地工作的外籍劳工准备了一整天的活动,并正式启用坐落在裕廊海港路一带的客工休闲中心。中心特别为其中3000名外籍劳工举行答谢晚宴。100名志工多为学生和青年,为客工准备了晚餐便当,并在吃晚餐的同时互相交流。

    财经

    新加坡四月份的新私人住宅销量出现下滑。根据市区重建局发布的数据,如果不包括执行共管公寓,发展商上个月共售出745个新私宅单位,比三月份的843个少大约11.6%。

    4月份新航的旅客数和载客率双双上升。当月,新航共载送157万人次的乘客。同比增加5.8%。载客率则增加了1.8个百分点,达77.1%。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