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7月2日星期六

    距新加坡2小时车程的质朴渔港,带你去玩!


    相信有很多人,特别是上班族在周末时段,都会想出去走走看看,透透气。坐飞机出国,又觉得太麻烦,至少需要请几天假期,才玩得比较过瘾;待在家,又觉得太枯燥,平时已经很少出门了。想必这时候,你们也许会想到,从新加坡过去邻国——马来西亚,就是最好的出游选择了。

    马来西亚的国土面积,说大不大,说小不小哦!去得太远,开车长途跋涉很累,搭飞机又欣赏不了沿途风光。在这里,有个好地方介绍给大家,就是——丰盛港。丰盛港,位于马来西亚柔佛州东北部的一个沿海小镇。这里,也像个淳朴小渔村。别小看这个小镇,它可是前往多个著名美丽海岛的主要出发点之一,这也是2天1夜游的好去处。


    丰盛港,除了拥有美丽的海岸线,迷人的渔村风光,还可以欣赏到淳朴的田园美景,甚至还可登上山峰感受天海合一的滋味。而且,到这里还可品尝到不少新鲜美食。

    从新加坡驱车北上位于东海岸的丰盛港,如果不预算堵车时间,大约只需要2个半小时的路程就能抵达,路途不算遥远。不过周六出游,堵车耗时是难免的。所以早上吃了早餐出门的话,预计抵达丰盛港之时,正好可坐下好好享用一顿丰盛午餐哦!

    吃午餐,怎能错过丰盛港这一家有口碑,且富有历史性的酒家呢?就是——乐天园酒家 (Loke Tien Yuen Restaurant)。这是一家百年粤菜老店,主要提供粤菜。这家老店虽然仍保留古老的装潢,但环境却相当干净。可说是,店内店外都散发着浓浓的古早味。这家店秉持的经营之道是“菜色不需要多,只需要精”,果然够精辟!难怪老板的生意兴隆;每到用餐时间,这家老店就会涌现人潮,有当地人,也有不少旅客。


    吃过午餐,不妨到距离市区只有区区一两分钟车程的——丰盛港海边散散步。这个海边,从前有一片绿油油的草原,但随着政府推行的美化计划,这个海边已有不少的公共设施和装饰建筑。不过,这个海边的环境依然好,每到早晨和傍晚时分,都可看到不少民众到这里跑步,及进行其他休闲活动。


    过后,你们可选择在镇上租酒店,或者到距离丰盛港15分钟车程的——Air Papan海边租度假屋。

    既然是悠闲度假,而且丰盛港没有热闹的夜生活,没有电影院,更别说是购物商场了。所以,建议到Air Papan的度假屋住一晚。周六下午,就可出发去Air Papan海边游玩。沿途,还可欣赏路旁的大海风景。快抵达海边之时,你们还可顺便去田园看看。如果适逢农人插完秧过后的季节,将会看到一片翠绿的稻田,连接至山边。相信都市的人们,都不常看到这种景象。这时候,你们可行走在田埂上,别忘了留照纪念!


    到了Air Papan海边那一刻,将是一片海景尽收眼底。若恰好碰上马来西亚西马的东海岸刮东北季候风,也就是大约每年的4月至8月,蔚蓝的大海风平浪静,好一片怡人海景。而且,东海岸面向广大的南中国海,海水相比西海岸来得较清澈,较好看!


    在Air Papan海边,你们可到海边游泳,晚上在度假屋范围内办烧烤会。晚餐后,还可在海边散步,观赏头顶上的星空,正闪烁的星星。要知道,平日在城市里观星是一件不容易的事!


    隔天,不妨早点起床,到海边看日出,一天的美好心情由此开始!离开度假屋后,你们可到丰盛港的菜市场吃早餐。当地的菜市场,有个大家抢着推荐的美食——早市手扒饭 (Nasi Dagang Mak Yah)。售卖Nasi Dagang的小摊位,在早上7点半开始,几乎每天都有人排队买早餐。所以,尽可能别太晚来买哦,美食不等人!



    吃了早餐,你们可在小镇上游车河,看看这地方的市区风貌,比如,可到丰盛港港口,从桥上可看到好多船只靠岸停泊,欣赏小镇的轮廓,看艰辛的渔业者劳动。又或者,到丰盛港码头去走走。这个码头,并不是任何时刻都繁忙,由于地形比较浅的关系,让游客登船的时间表也常有变动。


    如果不想两手空空回家的话,还可到当地的海产店买土产哦!——关丹海产店。


    过后,避免回新加坡将遇到的堵车情况,可在上午就准备回程了。2天1夜的丰盛港之短程游,也就画下休止符。下次若想到丰盛港附近的岛屿,就再考虑再过来玩一两天。(婉云)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