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4月24日星期四

    越南称2013年三季度经济探底回暖

        河内4月24日电 越南国家财政监督委员会24日发布首份经济金融专题研究报告,称越南经济在2013年第三季度探底回暖。

        越南国家财政监督委员会24日公布《2013年金融市场纵览》和《2013年宏观经济报告及2014年展望》。

        《2013年宏观经济报告及2014年展望》分2013年宏观经济报告、2014年经济展望、越南宏观经济困难与挑战等三个部分,介绍了越南国内外经济环境。越南国家财政监督委员会表示,总体上看,越南国内和全球经济均增长缓慢,原因在于投资和消费总需求仍疲弱。不过,国家财政监督委员会评估,越南增长率已经触底回升,生产活动在2013年第三季度出现改善信号。国内宏观经济稳定,通胀率低,投资者信心得到巩固。

        《2013年金融市场纵览》对越南金融市场做出乐观的评估。越南之声广播电台援引国家财政监督委员会副主席张文福的话说:“根据委员会的评估,去年金融市场已为下一步发展初步处理了一些基本问题,如越南银行系统的资产状况明显得到改善,总资产增长15%,银行系统筹资增长24%,信贷增长12.5%,坏账正在逐步得到处理。”

        越南国家财政监督委员会的报告指出,今年越南经济增长率有望达到5.8%,通胀率为5%。(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