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4月29日星期二

    新加坡今年经济增长估2%到4%

    新加坡29日电,新加坡金融管理局今天表示,全球经济前景看好,但观察亚洲发展态势要较为谨慎,预估新加坡2014年经济增长率在2%至4%之间。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今天发布半年1次的宏观经济报告。报告中指出,整体来说,已开发国家的经济逐渐恢复,美国的消费和投资可望增长,欧元区经济也逐渐复苏。

    不过,因亚洲许多国家将进行政权转移,中国大陆也进行经济结构重整,金融管理局对亚洲的经济展望因此持较为谨慎的态度。由于劳力成本增加和边际利润下降,预估新加坡2014年的经济增长率维持在2%到4%之间。

    报告指出,由于企业可能将成本转嫁到消费者身上,带动物价上涨,预估2014年的核心通货膨胀率达到2%至3%之间,高于去年的1.7%。

    报告指出,过去10年新加坡的服务业大幅增长,对金融服务、商业服务和旅游的需求最多。

    报告同时指出,全球资讯科技业回温,有利于新加坡以外部导向为主的经济,而对国内交通、住房、基础建设的需求,建筑业等以内需为主的行业今年仍可保持稳健增长。(中央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号是:nanyang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