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年12月31日星期四

    3分钟新加坡新闻早餐,一帖读遍大小事(12月31日,星期四)


    今日图片新闻)尚穆根在facebook表示,今年是新加坡的金禧年,对内政团队来说,是个具挑战性、紧凑的一年,经历了李光耀逝世全国哀悼期、东南亚运动会、金禧长周末庆祝活动,以及全国大选。他也指出内政团队面临的挑战:人口老化、本地劳动力在近期将停止增长,这将影响运作资源。

    要闻

    东盟共同起今天起正式生效,共同体将让本区域经济获得更大的整合,其中包括组成单一市场,让货物和服务自由流动。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说,东盟共同体为新加坡人追求成功提供了机会,也将为本区域的增长做出重要的贡献。

    新加坡跨年倒数晚会今晚举行,当局加强了保安措施。组织者提醒出席者,不能在户外倒数活动中饮酒,户外禁酒法令已经在今年4月起施行,法令规定,晚间10.30之后,户外饮酒是犯法的。

    新加坡新设立的初级学院,起名Eunoia。网民好奇名字该怎么念。教育部说名字来自希腊文,意为“美丽的思想”。网民却不买帐,质疑为何不能起本土的名字。一资深媒体人问道:为何要起这个大家都不会念的希腊文做校名?玲子传媒:命名是文化认同的方式,也是崇洋媚外的体现。

    《欢庆2016》跨年晚会,今晚滨海湾浮动舞台登场,来自海内外的巨星将和观众一同狂欢七小时。活动的重头戏之一,将是历来最盛大的烟花大汇演,在2016年降临的那一刻燃放。

    环境及水源部长马善高说,已经动员淡滨尼基层领袖,协助提高民众对骨痛热症的认识。截至星期一,淡滨尼共出现152起骨痛热症新病例,是高风险区当中,病例最多的。

    小印度的克丽思谷园公寓(Kerrisdale),昨天傍晚6点半左右发生火灾,事件中无人受伤。火灾发生时,附近一所医院按照流程,将医院里的所有人员疏散到安全的地方。民防部队说,在大楼的地下室,有丢弃物品起火。民防部队最终以水柱,将火扑灭。

    内政部接下来几年将获得财政部的更多拨款,以确保内政团队有足够的资源制定长期策略。

    交通部长许文远表示,由不可预期的因素造成的地铁事故可能造成大规模系统中断,而不幸的是这类问题是最难避免的。他今天发表博文指出,这种事故同以维修和老化问题造成的事件是不同的。

    国家发展部长黄循财表示,本地转售组屋价格已经逐步回落到2011年的水平,这显示房地产市场软着陆。

    明天起,国家发展部长黄循财将出任人民行动党社区基金会管理理事会主席。根据行动党社区基金会今天发布的文告,总理公署高级政务部长杨莉明则会出任该基金会的执行委员会主席。

    一本叙述本地50名理工学院或工艺教育学院毕业生,如何在事业中取得成功的新书出版。这本书籍,是要同国人分享,无论选择哪条升学途径,都有可能事业有成的奋斗经历。

    陆路交通管理局任命独立咨询小组,检讨所有地铁和轻轨路线的供电系统。咨询小组由国际供电系统专家组成,包括来自海外业者和设备设计专家。

    樟宜机场采用新的自动化管理系统,可以实时探测机场不同区域的手推车数量,让工作人员更有效管理,并确保乘客有足够手推车使用。

    政府国会卫生委员会成员陈佩玲建议立法,全面禁止2000年以后出生的国人吸烟,并向下一代年轻人,灌输不吸烟的新社会观念。

    公共交通业者SMRT说,东西地铁线连续两天发生列车服务延误,是地铁轨道的电路故障所引发的。而轨道电路主要是用来监控和控制地铁列车的行驶速度。

    财经

    新加坡紧缺科技及IT人才,目前的等待填补的有1.5万个职位,预期到2017年,等待填补的职位数将翻一番。这是新加坡资讯发展局披露的数据。新加坡目前这方面的员工共有15万人。

    建屋发展局将在明年推出18000个新组屋单位,比今年多3000个,以满足市场需求。国家发展部长黄循财昨天天在淡滨尼一带参观新组屋后,透露以上数据。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