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4月30日星期三

    李显龙:新加坡正经历重大转型 但改善人民生活目标不变

    新加坡讯,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在劳动节献词中说,尽管新加坡正经历重大转型,但政府的目标不变,就是改善国人的生活。

    新加坡在经济转型的大背景下、迎来劳动节。经济转型意味着增长将放缓,不过李显龙说,薪金和家庭收入已普遍提高。

    政府也正通过终身健保等政策改革,强化社会安全网,以永久性消费税补助券协助国人抵消日常开支。

    他说,要改善新加坡人生活,就必须提升员工技能、制造更好的就业机会,提高员工薪金。

    政府也鼓励终身学习,并投入大笔资金,兴建两座持续教育与培训学院。

    今年的预算案,政府给予企业更多奖励,协助它们提高生产力,不过李显龙强调,这是个共同的责任。员工必须提升自己,雇主也应该帮助员工发挥所长,政府推出的计划才能奏效。

    李显龙也赞扬建国一代。

    他说,许多属于建国一代的工运领袖,当年对抗共产主义、与政府合作,改善劳资关系,打造具竞争力的经济。

    李显龙呼吁工友,在建国一代所取得的成就上继续努力。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号是:nanyang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