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5月16日星期五

    工行新加坡分行安排海南航空发行17亿元“狮城债”

        新加坡5月16日电,中国工商银行(工行)新加坡分行16日发布消息,该行与工银亚洲已于15日作为联席账簿管理人和联席牵头经办人安排中国海南航空发行17亿元人民币(约合2.73亿美元)3年期“狮城债”,是新加坡市场发行的首笔非金融企业人民币债券。

        据了解,海航这笔债券超额认购1.3倍,客户投资者主要来源于亚洲,包括私人银行客户、商业银行和基金公司。该债券发行主体为海南航空(香港)有限公司,其母公司海南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为债券提供跨境担保,工商银行、摩根大通、瑞银集团、建银国际金融、里昂证券、星展银行、德意志银行、香港国际证券等机构担任联席账簿管理人和联席牵头经办人。

        工行新加坡分行去年2月8日被指定为人民币清算行,去年5月27日正式开始在新加坡市场为银行同业提供人民币清算服务。自新加坡人民币清算行提供服务以来,新加坡市场共成功发行了六笔,共计75亿元人民币(约合12亿美元)的“狮城债”,发行体均为银行类金融机构。

        工行说,海航这笔债券的成功发行,拉开了非金融企业“狮城债”发行序幕,在丰富新加坡“狮城债”品种的同时, 也极大地提振了市场信心。

        工行新加坡分行债券资本市场团队今年以来已帮助中国国家开发银行等多家大型金融机构发行离岸人民币债券,但海航此次债券发行是首笔在新加坡市场发行、挂牌和清算的非金融机构“狮城债”。(新华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号是:nanyang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