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5月1日星期四

    2013全球悲惨国家排名 新加坡87名

    美国智库卡托研究所(Cato Institute)日前发表《2013国际悲惨指数》,依通货膨胀率、失业率、利率等因素,列出90个国家的悲惨排名,新加坡以6.38分的指数排名第87,届于韩国与台湾之间。

    悲惨指数(misery index)的概念源自已故经济学家奥肯(Arthur Okun),以通胀率、失业率和利率的简单相加,减去人均GDP(国内生产总值)后,所得出来的数字,就是该国家的悲惨指数。

    在卡托研究所的调查中,委内瑞拉因严重的通货膨胀,“稳居”最悲惨国家,以高达79.4分的悲惨指数,遥遥领先第2名的伊朗和第3名的塞尔维亚。

    亚洲国家方面,香港以10.1分因利率太高位居第76名、中国因GDP增长排至第82名、新加坡也因利率排名第87名,其后为台湾、最后的日本则是因失业率偏高,同样被列入悲惨国家。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号是:nanyang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