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5月23日星期五

    泰国陆军司令巴育担任代理总理

        曼谷5月23日电,据泰国媒体23日报道,军方发动政变后,已经宣布由陆军司令巴育暂时代理总理职务,直到军政府任命新的全职总理。

        “全国维持和平秩序委员会”22日深夜发布声明称,由于一些法律规定需由“总理”依法授权行动,因此委员会领导人或其指定个人将暂时承担总理职责。巴育是该委员会的总负责人,出于行政目的,将暂代此职。

        23日凌晨,委员会还下令包括前总理英拉在内的23人向委员会报到。

        与此同时,各部委常务次长受命暂时行使部长权力,直至另行通知。各部委和国有企业负责人被勒令23日向位于首都曼谷的陆军俱乐部报到,委员会还下令各府府尹向所属军区报到。

        此外,委员会命令所有媒体,包括平面和网络媒体,对前政府官员、专家学者、法官或独立机构其他成员的采访“不得给公众造成冲突或混乱”,违令者将被关闭并被追究法律责任。(新华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号是:nanyang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