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5月4日星期日

    巴西人文摄影师 新加坡展出

    新加坡4日电,巴西籍摄影师萨加多(Sebastiao Salgado)在新加坡开展,展出摄影作品《起源》,纪录南美、非洲与南北极地最边陲的风光与罕为人知的原始部落。

    萨加多以拍摄移工与移民的题材知名,这次在新加坡国家博物馆展出的《起源》(Genesis),汇集了萨加多从2004年到2011年耗时8年的呕心沥血作品,展期至7月27日。

    245幅黑白照片,萨加多记录了大自然的地景与光影变化,大自然景象如亚马逊丛林的豹与鳄鱼,南极的企鹅,非洲的大象,人文景象如西伯利亚原住民,非洲穆尔斯和苏玛人,亚马逊欣古河的哇鲁部落,都在萨加多的镜头下忠实呈现。

    为了拍摄这些照片,萨加多必须忍受严苛的工作条件,如拍摄西伯利亚原住民时,萨加多与他们共同生活了40多天,每天在寒冰中醒来,上厕所都是问题;例如拍摄非洲动物时,萨加多要登上热气球,以求用最不干扰动物的方式,拍出真实的照片。

    萨加多曾经是经济学家,这样的知识背景让萨加多在拍摄时,更了解社会背景,拍出具有人文意识的照片。

    他曾经花费6年,拍摄从战争与天灾中逃出的难民,这样的拍摄过程让萨加多心理与生理都受到极大的冲击,因此他回到巴西休息,最后还是抵挡不住最爱的呼唤,又重回摄影的行列,拍摄了《起源》。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号是:nanyang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