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5月5日星期一

    台媒:医师、护理师、放射师……新加坡年年来挖

    阳明大学日前举办生医科技就业博览会,现场提供50多个放射师名额,其中新加坡开出的缺额就占一半以上,共有30名,比往年多。

    除放射师外,新加坡也来台招募医师、护理师、药师、医事放射师、医务社工、职能治疗师、物理治疗师等医疗人员。今年是以医事放射师、物理治疗师与职能治疗师为主。

    “一个是钱少、事多,一个是钱多、事少,人家一来就挖走了。”医事放射公会全国联合会秘书长沉达亮说,台湾放射师月薪4万元,新加坡7万元起跳;全民健保实施后,健保点值持续下降,医院紧缩人力,一名放射师要兼顾两间检查室,新加坡则是两名放射师负责一间检查室。

    他表示,新加坡以前从未到台湾徵募医疗人才,但近五年来透过徵募政策,陆续挖走80多人,日前来台再招募百名以上人才。新加坡近年国际旅游医疗发展蓬勃,未来七年还要盖大型医院,招募三万名医护人员,对放射师等医疗人才需求量会大增。

    沉达亮说,目前出走的台湾放射师以年轻人居多,占全台约6000名放射师比例不高,短期内影响有限;但台湾医疗环境若未改善,出走潮势必扩大,“这才是隐忧”。(原载:联合报,文中币值为新台币)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号是:nanyang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