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5月6日星期二

    泰宪法法院将于7日判决英拉违宪案

          曼谷5月6日电,泰国看守总理英拉6日否认自己在2011年调离时任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长他汶的行为涉嫌滥用职权。宪法法院将于7日宣读对该案件的判决。

          由于这一案件的判决结果将直接决定英拉是否能继续担任看守总理甚至决定整个看守内阁的命运,从而影响泰国政局的发展,因此受到泰国各方广泛关注。

          按照要求,英拉和他汶等四名证人6日到宪法法院出席有关英拉违宪指控的听证会。英拉当天上午9:30左右抵达法院,她在法庭上否认了关于自己涉嫌“滥用职权”的指控。英拉认为自己并没有违反宪法,而且在这项任命中,她并没有获得任何好处。据泰国《民族报》报道,宪法法院将于7日中午宣读对该案件的判决。

          上月2日,宪法法院一致同意受理由28名上议院议员提交的英拉违宪案。这些议员认为,英拉在2011年9月30日将时任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长他汶调离这一行为涉嫌滥用职权、为己谋利,违反宪法相关规定。泰国最高法院已于今年3月7日判决当时的人事调动无效,并要求看守政府尽快为他汶恢复原职。按照法律规定,如果最终判决英拉违宪,英拉以及整个看守内阁都可能遭到弹劾。(新华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号是:nanyang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