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6月24日星期二

    新加坡缺乏网络安全技能 商业安全受威胁

    综合讯,据彭博社报道,由于技能短缺及企业对网络威胁缺乏认知,新加坡对付日益增加的网络威胁的能力受到了拖累。

    报道引述网络专家说,新加坡在网络安全方面缺乏能力,及缺乏有这方面技能的专业人员,部分原因是全世界对这方面的人才需求庞大,而这方面的人才数量本来就少。

    新加坡是全球的金融中心,以来其安全稳定的形象来吸引商人。但新加坡最近几个月却遭遇引人注目的政府网站被袭的事件,以及企业客户数据被泄露的安全疏失。

    专家认为,现在的机构越来越承认网络安全事务必须是整个机构范围的事,可是现在是缺乏有经验的人,来设立完整的网络安全防卫系统,适当地侦测网络威胁并作出反应。

    报道说,新加坡的网络安全专业人士的数量,从2012的1500人,减少到去年的1200人。而且人数上只占新加坡资讯科技从业人数的0.8%。

    世界经济论坛今年初曾警告说,延迟采取网络安全能力,到2020年可能导致全球3万亿美元的经济损失。

    但是,很多公司依然不愿意加强网络安全的措施。

    一个网络安全公司负责人说,有时候向客户解释网络世界发生的事,有时候客户甚至会说,这听起来像好莱坞电影。

    安全公司认为,网络威胁越来越狡猾,但很多机构缺乏认知,和解决问题的急迫性。

    不过,行业人士预计,随着对网络袭击威胁的认知的增加,新加坡的网络安全的需求将会增加,相关企业在新加坡这方面的收入,今年将增长157%。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号是:nanyang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