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7月1日星期二

    新加坡艺术家林祥雄受聘北大

    新南洋画派代表人物之一,年近七旬的新加坡著名艺术家林祥雄近日受聘北京大学艺术学院,成为该院一名正式教授,他也是正式受聘于北京大学的首位海外名画家。另外,林祥雄受邀为北大学子创作的巨幅画作“百树图”也在北大百年讲堂大厅的正面墙壁上装裱完成,画作气势恢宏笔触深沉,引人遐思。

      林祥雄1945年生于中国,1956年移居新加坡,先后在新加坡艺术学院和法国巴黎进行美术学习,现任炎黄国际文化协会会长,中国艺术研究院特约研究员。2010-2012年他在新加坡和澳大利亚墨尔本策划、组织并赞助举办“21世纪中华文化世界论坛”,并协助著名学者杜维明举办在全球范围内产生巨大文化影响的“世界儒学大会”。(光明日报)

    图为林祥雄和刘海粟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号是:nanyang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