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7月2日星期三

    新加坡银行人民币存款额急剧增加

    新加坡讯,新加坡银行的人民币存款过去9个月急剧上升,这得益于加强新加坡作为岸外人民币中心地位的一系列举措。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3月底,新加坡的银行有2200亿元人民币存款(440亿新元),比去年月的1380亿元人民币急剧增加。

    新加坡正在和其他一些金融中心竞夺国际贸易的主要人民币岸外市场。

    目前,人民币岸外市场最大的是香港和台湾,新加坡列第三,伦敦列第四。

    5月底,香港的人民币存款为9550亿元,5月份的与人民币跨境贸易结算有关的人民币汇款比4月份下跌了3.8%,为4440亿元。

    台湾5月底的人民币存款为2900议亿元,伦敦去年气温越低为146亿元。

    最近,中国与新加坡跨境人民币创新业务在苏州工业园区启动,这可能会为新加坡带来更多的人民币业务。

    新加坡的银行指出,将会因此出现大量的人民币业务。汇丰银行说,该行在登记系统启用30分钟内,就贷给两家企业1.5亿元。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号是:nanyang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