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7月3日星期四

    惨不忍睹 新加坡交易所新上市企业数减少2/3

    新加坡讯,全球的IPO市场,今年上半年高奏凯歌,但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新加坡交易所的IPO数,则惨不忍睹。

    今年上半年,全球IPO市场取得了2007年以来最强劲的增长。根据汤姆逊路透的数据,1-6月,企业募集了1160亿美元的资金,比去年同期增长了70%。

    但是在新加坡,新上市的企业则减少了2/3,股市交易量也很疲软。

    去年,新加坡股市发生三只垃圾股的崩盘,市值蒸发大约80亿新元,成为新加坡交易所最大的丑闻之一。

    半年过去后,针对这些股票的调查还在进行中,但是分析师认为,市场的信心尚未恢复。

    2005年和2006年时,新加坡的股市一天的交易额为20-30亿新元,而现在每天只有8-10亿新元。

    投资者认为,新加坡股市的流动性不够,似乎新交所更加注重的是期货和商品市场,而不是资本市场,分析师说。

    而本地股市交易量减少,也影响了企业在新交所上市的意愿。

    今年以来,新加坡是亚洲IPO成绩最差的地点。今年上半年,股票发行为18亿美元,比一年前减少了70%。

    相比较,区域其他市场都获得双位数的增长,日本更是增长172%。

    分析师们认为,新加坡不解决这个问题的话,越来越多的发行者和投资者会离新加坡而去。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号是:nanyang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