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7月25日星期五

    新加坡幼教老师奇货可居 月薪喊到3000元


    新加坡讯,新加坡人口增加,幼儿教育也随之紧俏,政府加紧兴建托儿所幼儿园,不料却遇到幼教师资紧张的情况。

    新加坡人口增加速度快,导致幼儿教育也变得紧张,新加坡政府最近加速兴建幼教设施,一些组屋区能看到施工正在加速。

    新加坡政府日前宣布,要在2013-2017年期间,增加1.6万个托儿学额。据估算,这意味着每年得增加700个幼儿教师。

    不过,据报道,幼教面临着师资短缺的情况,师资的月薪也水涨船高。

    《联合晚报》报道引述幼儿培育与培训服务协会主席詹德鲁说,幼儿教师薪金近年来大幅提高,还是没有扭转师资不够的局面。

    他说,约4年前,拥专业文凭的幼儿教师起薪是1700元至1900元,如今已提高到2500元至2700元,增加了近1000元,但求职的人仍不多,有应征者甚至“讨价还价”,要求3000元月薪。

    幼儿师资短缺,也导致业者引进外籍师资。不久前,一些新加坡业者就跑到台湾,以月薪2300新元引进台湾幼教。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号是:nanyang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