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7月25日星期五

    首批5000万元中国-新加坡跨境人民币贷款业务完成

        天津7月25日电,近日,由中国银行天津市分行牵头,中国银行新加坡分行安排境外资金,为中新天津生态城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发放了金额为5000万元的跨境人民币贷款。这是自《中新天津生态城跨境人民币创新业务试点管理暂行办法》发布以来,完成的首批中新跨境人民币贷款业务。

        位于天津滨海新区的中新天津生态城,由中国政府与新加坡政府合作共建,占地面积约为30平方公里。它计划用10年左右时间,建成一个人口达到35万人,绿色建筑比例达到100%的国际生态城市样板。

        中新天津生态城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是负责生态城区域开发的城市投资公司,由中新两国合资成立。该公司负责人表示,这笔贷款将用于支持在生态城区域内的基础设施项目建设。

        专家认为,此次跨境人民币贷款业务,不仅有利于区内企业降低融资成本,实现融资方式的多元化和国际化,有力支持了区内建设。同时,也是对中国银行利用自身海内外跨境人民币业务优势,对生态城区域内人民币融资的探索和创新,对促进和推动实体经济发展具有良好的示范作用。

        今年7月9日,中国人民银行天津分行发布了《中新天津生态城跨境人民币创新业务试点管理暂行办法》,办法中颁布的金融创新点主要包括:新加坡银行机构对生态城企业发放跨境人民币贷款;股权投资基金人民币对外投资;生态城内企业到新加坡发行人民币债券;个人经常项下及对外直接投资项下跨境人民币业务。这四项创新业务的开展对深化中新金融合作,推动跨境人民币业务的发展,支持生态城经济发展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

        根据该办法,中国银行新加坡分行与中新天津生态城投资开发有限公司签订了跨境人民币贷款合同,并为其发放金额为5000万元的跨境人民币贷款,这是办法项下生态城区域的首笔跨境人民币贷款。(新华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号是:nanyang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