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7月1日星期二

    新加坡开价月薪3300新元征才 台湾清华交大生眼皮不抬

    综合讯,台湾中研院财经院士段锦泉透露,新加坡开出月薪台币8万元(约3300新元)、加上其他优厚福利,来台湾公开征募台清华大学和交通大学优秀人才,得到的回应竟是“冷冷清清”,让他大感失望!

    台湾培养出来的段锦泉,现任新加坡大学风险管理研究所教授,新加坡政府为了把他从加拿大多伦多大学挖角,开出1000万美元的预算,专为他设立财金风险研究机构,成立亚洲第一套信用评等机制及金融商品风险评估系统。

    段锦泉描述自己是“来自新加坡的段教授”,非常关心台湾的情况,此次回来参加中研院士会议,第一天看到的报纸头题是“2000名硕博士争抢爬电线杆”,让他痛心,直呼“台湾高等教育,一定出了什么问题?”。

    他说,前次为新加坡返台召募台湾优秀财工高材生,起薪每月8万元薪资加上其他福利,透过台清华交大PPT等宣传,前来了解却只40名不到,台湾年轻人不觉得有吸引力。

    段锦泉认为,台湾的年轻人期待“很高、很高”,却不愿付出,这是台湾近年来最大的改变,连他是“来自星国的教授”也弄不懂。(中国时报)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号是:nanyang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