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8月1日星期五

    新加坡股市改革 最低交易单位减少到100股

    新加坡讯,新加坡金管局和新加坡交易所今天宣布股市改革,其中一项是将现在的最少交易单位1000股减少到100股;此外,股票价格最低不能少于0.20新元,以抑制过度投机炒作。

    据报道,新加坡交易所主板受到最低股价影响的股票大约有220只。

    金管局和新交所的联合声明说,此举的目的是要解决低价股的风险,因为低价股更容易引发过度他投资和市场操纵。

    而受影响的股票将有12个月的过渡期,让公司采取措施来符合新的要求。

    最低股价的限制将从明年3月起生效,无法达标的公司将被列入观察名单,如果在36个月的“治疗期”无法走出观察名单,该股票就会除牌。

    金管局和新交所在经过公众咨询后,决定采取多项措施,来加强本地股市的运作。之前新加坡交易所出现垃圾股的炒作,警方已经对此展开调查。

    同时,交易所将把股票的交易单位,从目前的1000股缩小到100股,让小投资者也能投资股价比较高的蓝筹股。这项新举措将在明年1月起施行。

    其他措施还包括规定股票经纪,需向投资者收取至少5%的抵押金,以及推出卖空汇报机制,来提高市场透明度。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号是:nanyang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