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8月2日星期六

    新加坡“达芬奇家具”举报央视案 中国重启调查

    北京讯,据报道,2011年闹得风风雨雨的新加坡厂商“达芬奇家具”一案,最近有了新的进展,调查部门已经重新针对达芬奇的举报展开调查。

    中国的反腐风暴刮向中央电视台,原财经频道总监郭振玺、副总监李勇、知名主持人芮成钢和一名制片人此前被检方带走。

    央视纪录频道总监刘文,报道称也被当局带走。

    而财新网报道说,有消息人士向该网记者透露,调查部门近期向豪华家具销售商达芬奇家居索要了部分2011年的举报材料。

    报道说,2011年7月央视《每周质量报告》曾报道达芬奇家居所售意大利家具涉嫌产地造假,当年8月底被上海市工商局调查报告否定后,达芬奇家居于2011年11月向央视纪委等部门举报央视虚假报道和央视记者敲诈,但举报一直没有回音。

    达芬奇家居遂转而向财新传媒举报,财新《新世纪》周刊于2012年1月发表了长篇调查报道《达芬奇案中案》。

    根据当时的报道,央视造假新闻播出后,达芬奇家居一边举行新闻发布会,一边在背后“公关”。他们辗转找到文化中国传播集团有限公司行政总裁崔斌为中介人,与央视《每周质量报告》栏目的调查记者李文学接洽,签下300万元公关服务合同,以“最大化的平息此次事件的负面影响”。

    不料,谈判过程被达芬奇录音,4个月后情况逆转,达芬奇家居举报央视报道虚假,数名中介人涉嫌敲诈勒索。

    事后崔斌辞任总裁职务,李文学声称达芬奇向有关公司支付所谓公关费与己无关。事件似乎不了了之。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号是:nanyangpost